0803什么意思(0803代表什么意思)

大家都知道我们车辆速度表上都会有一个极限速度,普通A级车通常为220,而B级车则是260到280,某些跑车则是达到350,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设定呢?是不是因为车辆等级不同所以跑不上这样的速度,其实并不全是,这里面很大原因就是跟你车辆的轮胎有关,每个轮胎都有一个极限速度,而仪表盘里面的极限速度就是轮胎的极限速度,所以在我们选购轮胎或者平日里也有对这些轮胎的各种符号有一定的了解。

通常我们理解的轮胎可能只知道他的轮毂尺寸、宽度和扁平度以及品牌,就是我们常见的215/45/R17,意思就是该轮胎宽度为215mm,高宽比45mm,尺寸为17寸,而R则代表该轮胎构造是子午线结构,一般轿车都是子午线结构,“—”斜交轮胎我们一般很少见。除了这些一般的标识符外,还有其他的。

仔细看的话后面还有一组数字就是91V,91为该轮胎承重指数为615公斤,V代表速度级别为240km/h,而除了91V之外我们还常见的有88H,这些都是承重以及速度级别的意思。下表承重指数从62(265KG)到125(1650KG)为承重指数,当然还有更高的,估计就是大型卡车了,英文字母J到Y为速度级别,可以拿自己车辆的轮胎看看就知道了。

由于轮胎都是橡胶材质,所以年限久的会老化,在我们选购轮胎的时候也要看看生产日期,如下图所示的0803代表制造日期为2003年第8个周,如果是2817就是2017年第28个周,这个日期就是比较新的轮胎。

轮胎上面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信息就是数字加kPa,如350kPa代表的是轮胎的胎压,但是具体打多少气可以打开车门下方,一般前轮跟后轮的胎压都不一样,可以低于上面的指数,但是不能低太多,万万不能高于否则很容易爆胎。

一辆车子虽然轮胎不是所有零件里面最昂贵的但是却也是至关重要的,四只脚丫子时刻与我们的安全紧紧相关,现在正值盛夏对于汽车最考验的无非就是直接与高温地面接触的轮胎了,长时间跑高速的话会加重轮胎的负荷,一旦温度超过轮胎的耐热极限,万一是在高速的情况下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夏季胎压一般都要比春季低,否则就加大轮胎负荷,夏天停车的时候某些地方地面温度高达上百度,直接把鸡蛋打下去可以煎熟,尽量避免长期间停在这些地方暴晒,跑长途满载的话要勤休息,开到服务站尽量找阴凉处,本来热天轮胎负荷就大加上重要就更大,所以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大意,平时要多检查轮胎情况,发生什么起包,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一条新胎。

【本文非专业人士所撰,资料均来源于互联网,如有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处指出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