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收藏价格表(硬币收藏价格表2022)

今天冬奥钞暂时没有啥新的消息,所以得空和大家说说比较常见的钱币。

在我国发行的所有硬币中,发行数量、年份最多的就是1分硬币了。这枚硬币从1955年开始,一直断断续续在发行,直到现在也没有说停止发行了,和可能会再发行几枚新的。


所以,相信很多人家里或多或少都能找到1分硬币。那么这种小面值的1分硬币有收藏价值吗?阿崔这里要和大家说的是,只要年份比较古老,它们就都已经出现了上涨。


一般来讲,市场会以1978年为界限,来区分1分硬币是否有收藏价值。在这个年份以后的零散1分硬币,基本以斤为单位成交的,一斤也就7、80而已。


而1978年及以前的,就会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了,即便是家里找到的旧硬币,也会出现不小幅度的上涨。具体值多少,阿崔整理了一份价格表,供大家进行比对和参考。

大家观察表格,就会发现,新旧硬币之间,市场价的差距特别大,那是因为1分硬币的材质是铝镁合金,这种材质非常容易氧化和磨损,所以好品相的很难留下来。

主要也是因为当时的人们,可没有啥收藏意识,所以不会特别去好好保存硬币。这样一来,看着还全新的1分硬币,就非常少见了,所以但凡能找到一枚,都可以达到100元上方。其中最为稀少的1957年1分,全新的更是可以上千了!


不知道你家里还有哪些年份的1分硬币呢?赶紧找找看吧,只要足够古老,就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