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排量百里多少钱(15l排量百公里多少钱)

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车流量越来越大,大部分消费者会考虑小型汽车,一方面是车身尺寸均衡,停放便捷,另一方面是排量不大,燃油经济性不错的。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一汽丰田旗下的威驰,这款车定位于小型车,售价区间为7.38万~9.48万,我们以其中的2021款1.5LCVT舒行版为例(指导价为9.48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整体采用丰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横置的中网设计,看起来辨识度不错,前大灯造型锐利,看起来有种画龙点睛的作用,并且用一根银色镀铬亮条与车标巧妙相连,视觉感不错。

车身侧面采用细腻的腰线进行点缀,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A、B、C柱则采用熏黑式处理,并且在车窗边缘加入了银色镀铬亮条进行包裹,质感方面不错,下部则采用铝合金轮毂设计,尾部显得饱满圆润,采用对称式的尾灯组设计,并且在内部加入了黑色元素点缀,夜间点亮还是挺漂亮的,下部则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

在内饰方面,采用居家设计风格,双色搭配的内饰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并且在诸多地方加入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方面不错,方向盘虽然是塑料材质,但是内部填充饱满,握感不错,支持上下调节功能,同时搭配了9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手机互联映射、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个人建议可以增加一些互联网功能,用起来会更加方便的。

安全配置: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全车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四安全气囊、胎压报警等安全配置。


空间部分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35mm、1700mm、1490mm,轴距为2550mm,定位于小型车,座椅采用皮质混搭材质,内部填充物柔软,质感方面不错,副驾驶座椅整体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功能,朋友的身高为1米74,不过体重偏胖以朋友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一拳四指左右,头部剩余空间还有四指半左右,个人觉得在同级别表现力不错。

动力部分

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39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9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的),底盘方面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通过评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车身尺寸小巧玲珑,平时代步停车是比较方便的,再加上1.5L的动力,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经济性不错,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