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和19寸轮毂差多少(17寸和19寸轮毂差多少)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即使北京车展已确定延期,但是却丝毫不会影响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的发布。在这一期申报目录,不仅看到了自主品牌推出的理想L9、五菱AirEV、荣威RX9等全新车型的申报信息,还带来了日产Ariya、广汽丰田bZ4X等合资纯电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一同开启一场「云车展」,看看这些重磅新车会不会让你眼前一亮!

工信部第355批申报车型汇总理想L9五菱AirEV荣威RX9雪佛兰SEEKER新款沃尔沃S60吉利嘉际L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福特新款探险者东风本田全新XR-VAITO问界M7东风日产Ariya广汽丰田bZ4X东风本田思域混动版

一汽-大众新款探岳X

东风风神皓极

领克06新车型

理想L9

新车看点:最具性价比的大型SUV?

理想L9定位为全尺寸SUV,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售价区间为45-50万元。

新车的外观与此前曝光的官图保持一致,该车的前脸采用了一整条的星环大灯,加上隐藏式的进气格栅,与纯电车型的设计语言较为相似。车身侧面部分,理想L9整体的设计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厚重感,搭配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全新的轮毂样式,呈现出较好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延续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让其饱满的尾部也具有不错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此外,理想L9还提供了20英寸、21英寸轮圈等多种样式可选,还可以选装电动踏板功能。

动力方面,工信部申报的是代号为L2E15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前后驱动电机可输出综合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为620n·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5.3秒,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

编辑点评

随着理想汽车每周一期的官方剧透,想必大家对于车辆的动力、配置以及智能驾驶方面的信息都有所了解。从本次曝光的信息来看,理想L9不仅提供了四款轮毂可选,还可选装电动踏板,如果再加上高阶辅助驾驶的订阅,50万元的售价估计没跑了。

五菱AirEV

新车看点:定位高于MINIEV 续航超300km

新车提供两座版和四座版车型可选,提供30kW及50kW两种驱动电机,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推出。

五菱AirEV定位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新车的前脸以及尾部都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加上横向的黑色饰板,整体的层次感更为凸出。尾部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后车窗,增加了后排乘客的通透感。

四座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2010mm;两座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2599/1505/1631mm,轴距为1635mm。

此外,我们此前获得了新车的内饰专利图。可以看出,该车还提供了双联屏的内饰可选,整体的定位预计也将稍高于宏光MINIEV。

动力部分,五菱E230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提供30kW级50kW两种功率的电机可选。新车预计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305km左右。

编辑点评

该车整体的定位或高于宏光MINIEV,无论是双联屏的内饰布局,还是有望达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都具有较强的产品力。不过还得看最终的售价,只要足够的厚道,又将成为一辆爆款车型。

荣威RX9

新车看点:荣威品牌新旗舰SUV

荣威RX9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定位为7座中大型SUV,也是目前该品牌SUV系列的旗舰车型。

荣威RX9采用了和新款RX5一样的最新家族化设计,前脸拥有官方称之为“凤凰”造型,头灯采用上扬设计,向下延伸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大尺寸格栅相连,很有辨识度。下方或会采用点阵式灯源,点亮效果相信会十分夺目。另外,新车将荣威品牌LOGO变成“ROEWE”字样,由中网处移至发动机舱盖前沿处,搭配内部“V“字型的斜线装饰,提升了不少高级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的腰线设计,不仅使侧身呈现出独特的光影效果,也增加了整车的跃动美感。车窗上沿和车门下沿都加入了镀铬饰条,并辅以“荣麟”样式的纹路。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上方荣威品牌英文LOGO,搭配下方则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视觉层次感突出。据悉,新车将提供3种尺寸的轮圈可供选择,涵盖18-21英寸。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3/1967/1786mm,轴距2915mm,定位为中大型SUV,同时申报信息显示新车为7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申报图中的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荣威RX9毫无疑问将成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但是该车的外观还是颇具争议,与该车的尺寸并不是十分的契合。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整体的参数中规中矩,至于会不会推出混动车型,目前还不得而知。

雪佛兰SEEKER

新车看点:定位或高于创界 轴距2700mm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目前暂未公布中文名称,预计近期官方将会公布新车的更多信息以及中文命名。

外观设计方面,总体上比较接近开拓者的设计,可以看作为“小开拓者”,而尾部已经侧面的设计,比较接近别克昂科威S,不排除为同平台生产,车身长宽高为4537/1823/1564(1572)mm,轴距2700mm,尺寸比昂科威S略小一些。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提供17或18寸轮毂可选,另外也提供熏黑车标/外后视镜/行李架配件,预计将于黑化版本车型,也是雪佛兰的惯用策略之一。

动力方面,我们目前仅知道雪佛兰SEEKER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整体的定位或高于雪佛兰创界,轴距也达到了2700mm。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如果再加上一如既往的终端优惠,该车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的可观。

新款沃尔沃S60

新车看点:外观小改 轴距不变

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小幅升级,动力上依旧搭载2.0T+48V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拥有高中低功率3种不同的调校,其中B4版本(中功率)车型的油耗表现也更具经济性。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提供豪华和运动风格两种外观设计,具体来看,新车豪华版与运动版车型在格栅造型以及下包围处的装饰进行了区分,另外运动版车型还拥有黑色后视镜以及车窗饰条等。轮圈方面,B3版本配备17英寸轮圈、B4版本配备17或18英寸轮圈、B5版本则配备18英寸轮圈。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这也是本次改款车型最大的变化。运动版车型的下包围采用黑色饰条进行装饰,拉宽了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8/1850/1437mm、轴距2872mm,车身长度较现款有所增加,其它数据不变。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T发动机+48V的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有3种不同的调校,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7马力和250马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133kW)、219马力(161kW)和277马力(204kW),另外B4版车型油耗降至了5.95L/100km(整备质量为1695kg)和5.99L/100km(整备质量为1706kg)。

编辑点评

该车的外观基本保持不变,动力也依旧是2.0T发动机+48V的轻混系统。不过该车最大的争议在于同级较小的车身尺寸,从而导致大量的用户避而远之,但这何尝不是运动型轿车该有的执着?

吉利嘉际L

新车看点:车长增加120mm 换装1.5T发动机

新车在外观及动力方面将有全面升级换新,车身长度也有所加长,同时将推出6座和7座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方面,新款嘉际前脸造型换装了和家族其他车型统一的X型前格栅,整体尺寸有所加大,雾灯区域也有所改动,看起来更为动感。与此同时,一根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大灯组,使前脸造型整体感进一步加强。

新车侧面整体轮廓和现款在售车型维持一致,但全新样式的轮毂造型使得整车侧面更加饱满。尾灯部分的造型也得到了重新优化,尾窗造型有所改动,贯穿式的尾灯组更为立体,同时在上方加入了吉利品牌的英文标识,下保险杠部分的造型也更加饱满。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6mm/1909mm/1695mm,轴距为2805mm。相较于现款在售车型在车身长度上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摒弃1.8T发动机,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则基本维持一致,仅从135kW降低到133kW,我们也期待其后续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尺寸进一步的加长,但是轴距依旧为2805mm,想必对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会有明显的改善。动力也换装了最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整体的数据相比此前的1.8T发动机略有降低,不过在燃油经济性上预计会有较大的提升。

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

新车看点:换装途昂的前脸

新车外观整体依旧和现款在售车型维持一致,针对部分设计细节有所改动。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包围处使用了贯穿式的大尺寸散热开口,两侧搭配“C”字形的装饰将新车的运动感凸显了出来;同时原本大面积的镀铬格栅则更换了高光黑饰件,以进一步彰显其运动属性。

新车侧面,依然沿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而车尾部分全新的熏黑尾翼让尾部造型更为动感,下方包围同样进行了调整,黑色包围饰件面积进一步增大,搭配红色贯穿式反射片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让原本宽厚强健的尾部多了几分时尚气息。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整车质量为2040kg。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我们熟悉的EA888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该车的外观除了溜背式的尾部,其余部分基本与途昂保持一致,并在细节上增加了一些运动化的设计。但是从该车目前的市场前景来看,依旧困难重重,毕竟对于运动有所追求的消费者来说,车辆的尺寸方面还是有所克制,这也是大众所需要思考的地方。

福特新款探险者

新车看点:全新的内外设计 动力依旧不变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并提供了白黑两种配色可选。该车从内到外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此前消息看,新车计划于5月20日上市。

外观方面,新款探险者采用了最新家族式3D鳞甲设计,前格栅尺寸减小的同时,前大灯造型也有所调整,前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贯穿式日行灯则将两侧大灯组相连在一起。此外,保险杠处将不再提供雾灯,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前杠设计。

尾部的变化集中在尾灯组,在采用全新造型设计的同时,车尾还新增EXPLORER的英文车标标识。此外,双边共双出的四边形排气的设计更显大气。

内饰的变化更加亮眼,大尺寸的横向中控屏幕设计意在致敬EVO等最新福特内饰设计,此外,新车的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使得内饰看上去更加时尚简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整体的设计变得精致了不少,无论是车辆的前脸和尾部都进行了明显的调整,包括车辆的内饰布局,也跟上了当下的设计趋势。倘若该车的终端优惠可以进一步的加大,未来的市场销量预计会有所起色。

东风本田全新XR-V

新车看点:外观大改/轴距不变

该车与新一代泰版HR-V较为相似,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发动机。

「泰版本田HR-V」

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黑色矩阵的内部结构,搭配本田的车标之后,呈现出独特的味道。

车身侧面变得更加的修长,加上稍微外扩的轮拱造型,整体的肌肉感更加明显。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采用了熏黑处理,运动感更为明显。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同为2610mm。

动力方面采用代号为L15CE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一代本田XR-V终于来了,如果说与日版的缤智基本相似,那么与泰版的HR-V几乎一模一样。未来广汽本田缤智则有望采用另一套设计风格,至于早前发布的美版新HR-V,由于使用了思域的底盘结构,整体的定位更加高级,或将作为新车型推出。

AITO问界M7

新车看点:AITO品牌第二款车型 延续增程式动力

该车的车身尺寸相比问界M5进一步增大,且采用六座布局形式。动力上,新车将会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华为提供的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

AITO问界M7延续了此前问界M5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下部采用尺寸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辅以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沉稳的气质和十足的层次感。造型犀利的矩形前灯组分置于车头两侧,中央由LED日行灯带相连,组成贯穿式头灯设计,带来横向的视觉延伸感。

新车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搭配平直的车顶线条,让其观感更显修长,另外还用上了20英寸的轮毂。此外,新车提供了五辐和十辐两款不同样式的轮圈,另外根据车型版本不同还会有镀铬色和黑色两种车窗装饰条以及两种样式的保险杠可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x1945x1775mm,宽大的侧窗设计也有利于车内采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让后排乘客享受私密的乘坐体验。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家族式鹰翼贯穿式尾灯设计,双平行线设计的灯组搭配上中央部分醒目的“AITO”字标,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同时,设计简洁圆润的尾部配合车尾梯形内嵌式牌照区,则增添了些许层次感。

内饰的具体设计和细节暂时并未公布,但此前问界M5已经搭载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并且在使用流畅程度有颇为优秀的口碑,预计问界M7也将带来不俗的智能车机体验。

动力部分,新车同样将会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动力部分,新车同样将会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华为提供的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电动机额定功率/峰值功率:72kW/200kW。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AITO的第二款车型,极简的设计风格得以延续,并且整体的车身尺寸都要比问界M5大上一圈,但是该车的轴距却只有2820mm,想必应该是为六座车型所进行的妥协。该车还不出意外的搭载了增程式动力以及鸿蒙OS智能座舱,有望延续M5的销量势头。

东风日产Ariya

新车看点:与概念车基本相同 提供四驱车型

该申报车型采用四轮驱动,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60kW/160kW。据此前消息报道,新车将会在2022年内正式开启预售。

海外版的日产Ariya其实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就已经亮相,国产新车在设计上忠于海外版造型,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新车基于IMx概念车异打造,新车的前脸设计依旧沿用家族目前的V-motion设计风格,设计上具现代感和未来感。

新车相比目前日产家族式的直线条设计有所不同,Ariya采用了大量的圆润弧线的设计,整体采用了金属磨砂车身涂装,并采用溜背车身设计搭配顶部扰流板。而尾部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简约的尾部设计,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另外,双色轮毂也采用了亚光设计。

虽然官方尚未公布国产版Ariya的内饰,我们不妨先看看海外版车型作为参考。其内饰以日式简洁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让用户可以自然的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海外版日产Ariya配备了Amazon Alexa,并且支持OTA远程升级,相信国产版将会在车机上作本土化适应。

(日规版Ayria内饰)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动力方面,申报车型采用四轮驱动,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60kW/160kW,动能来源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最高车速为200km/h。

编辑点评

新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无论是棱角分明的外观造型,还是司空见惯的双联屏的内饰,都更符合国内用户的审美观念。但是该车在推出的时间点上,还是稍晚一些,只希望未来在定价上能够更加的具有诚意,因为价格的高低将直接决定该车的销量走向。

广汽丰田bZ4X

新车看点:与一汽丰田版基本相同

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并计划于2022年内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与概念车的造型基本相同,狭长的LED大灯与黑化的饰板相连,有效延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的翼子板采用了黑化处理,营造出类似宽体的效果,加上粗壮的黑色侧裙,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搭配两侧较为独特的灯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前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50kW,四驱版本前后电机总输出功率160kW。此外,四驱版车型还采用了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系统,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 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

编辑点评

该车的外观与一汽丰田版没有明显的差异,并且在命名上也同样采用bZ4X的车名,未来或将在中文名字上进行区分。bZ4X作为丰田全新纯电架构的首款车型,尽管配备了十分丰富的科技配置,但是与国内的新势力车型相比,似乎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最终还得看售价。

东风本田思域混动版

新车看点:百公里油耗不到5L

该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搭载了2.0L混合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双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

该车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其中包括前脸的本田车标中增加了蓝色装饰,以及车尾行李厢右下方的「e:HEV」标识,就足以表明其混动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1420)mm,轴距为2735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此外,该车的整备质量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为1467/1468/1501千克。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2.0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代号为LFB15的2.0L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05kW,并根据车型的不同,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39L、4.47L、4.51L。

编辑点评

该车最大的不同就是换装了2.0L混动系统,更加省油的同时,车价也会随之上涨。思域混动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本田混动轿车的产品矩阵,2.0L的混动系统也同样在强调自己的运动身份,所以该车的售价并不便宜。

一汽-大众新款探岳X

新车看点: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

新车针对外观进行小幅调整,车尾的变化尤为明显,动力方面则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依旧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探岳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梯形大面积中网内嵌蜂窝状纹理,并于两侧头灯组融为一体。整体侧面造型则依旧维持了CoupeSUV的溜背式设计,车顶线条从B柱处开始下滑,并与腰线在尾段处汇集。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更加宽厚的熏黑样式贯穿灯组,同时灯组部分也采用了“X”样式的造型,更加具有辨识度。此外,新车后包围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并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2/1860/1661mm,轴距为2731mm。

同时从此次的申报信息可以看到,新车外后视镜壳可选装黑色装饰,车顶行李架、A柱均可选装与车身不同色的涂装,另配有19与20英寸两种轮圈样式可选以及胎压监测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搭载第三代EA888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高功率版本还将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新车的外观仅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总体上注入了更多的年轻元素,增添了不少活力。不过对于网友关注的颗粒捕捉器的问题,不知道是否有所解决,这也是影响该车销量的因素之一。

东风风神皓极

新车看点:风神旗下全新车型 提供混动车型可选

新车基于东风DSMA平台打造,同时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报的车型有燃油版与混合动力(非插电)两种车型。

新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设计,加上直瀑式的前格栅设计、贯穿式灯带以及颇有力量感的引擎盖,呈现出富有气势的姿态。26根立柱向上延伸组成直瀑式前格栅,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式腰线搭配层次丰富的运动车身曲面,加上黑化后的立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体验。双色车身,轮圈、后视镜、门把手进行了黑化处理,凸显年轻运动。从官图来看,新车尺寸较大,C柱之后的区域面积较大,预计新车车内的空间将会是看点。

车尾同样搭载了带动态转向指示的贯穿式律动尾灯,与前脸相呼应的同时,增加了不少辨识度。尾灯中央是车名的英文标识,尾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

燃油车型

混合动力车型

而燃油车型与混合动力车型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主要的区别在于尾部标识上,燃油车型为320T,而混合动力车型则为MHD500T,相信它们也将以此来命名各自的车型。

内饰方面,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蓝白色双色内饰设计十分典雅。仪表盘与中控屏贯穿式设则采用计,方向盘同样为双色设计,两辐式设计显得格外别致。车内座椅方面同样呼应了双色内饰主题,可以让车内拥有更强的档次感。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配备一款采用双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双色座椅,可以与中控台的配色设计形成良好的呼应效果。

座椅方面新车也十分出彩,一是搭载了女王副驾,支持大角度放倒,并且配备了脚托,拥有良好的舒适性。后排座椅还配了航空头枕,靠背支持10档可调,并能实现纯平放倒,及照顾了舒适性也照顾了空间灵活性。

燃油车型申报信息

混合动力车型申报信息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东风马赫动力,并提供燃油版和HEV版可选。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搭载电子变速器,并采用三元锂电池作为电力储存设备;而皓极燃油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5N·m,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作为东风DSMA平台的首款车型,动力上提供了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1.5T燃油版车型,更是可以输出150kW的最大功率,整体的动力表现预计会十分的出色。不过这同质化的外观设计,似乎也只能因人而异。

领克06新车型

新车看点:换装1.5TD四缸发动机

虽然新车的外观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其搭载全新的四缸1.5TD发动机。

从申报图来看,这款领克06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发生改变,依然采用家族式分体大灯组,使得新车极具辨识度。尾部来看,其继续保留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此外新车还可选装17英寸-19英寸不同轮圈。此外,我们预计新车的内部设计也将保持原有造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BHE15-EFZ的全新四缸1.5T发动机(1.5TD),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或将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最大的不同在于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外观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随着更多的车企都以三缸失败退场,就足以证明三缸这条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预计换装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6,未来的销量将会十分的可观。

全文总结

无论是接近50万售价的理想L9,还是更具性价比的五菱AirEV,都让我们看到了国内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崛起和思考。而对于日产Ariya、广汽丰田bZ4X等车型而言,似乎起了个大早,却只是赶了个晚集。而在接下来更加激烈的市场中,如果依旧保持谨小慎微的态度,将永远无法抢占市场的制高点,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也亦是如此。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