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猪八戒配什么坐骑(猪八戒的坐骑)

猪八戒下凡后谁继任了天蓬元帅?成佛后的坐骑是什么?为什么说他儿子比他还牛?

天蓬元帅在天上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位,乃是北极四圣之首,执掌天河八万水军,所以只有非常厉害的人才能够担任。猪八戒被贬下凡后,谁会接替这个职位呢?网上传说是姜子牙。说起姜子牙,大家肯定都很惊讶,按理说他是当时能够封神的元老级神仙,其他神仙都是他封的。说他能够做玉皇大帝也不为过,可是中途却被现任的玉皇大帝给抢了先。姜子牙成了拿着打神鞭游走民间的闲神。怎么就被传成了天蓬元帅的继任者呢?!

分析者说因为猪八戒被贬下凡,使得这个重要的职位有了空缺,兵不可一日无帅。而姜子牙又是唯一能够担此大任的神仙,其他有能力的神仙基本已经各司其职编排完满,升谁降谁都不好动,毕竟神仙体系已经成型万年各种关系盘根交错,很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只有姜子牙既有威望,又是闲职,堪此大任。

猪八戒成佛后的坐骑是什么?熟悉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坐骑不仅像现在的座驾一样,是一个神仙的排面,有的坐骑还能充当主人的助手,比如地藏王菩萨的谛听,在三界中发生的所有事情都逃不过他的感知,是地藏王菩萨管理地府的一大助手。

那么猪八戒功德圆满成净坛使者后,如来佛祖又给他配了什么坐骑呢?其实如来佛祖在封他的时候就说得很清楚,他上任后主要负责的就是吃,而且吃的还是灵山各类仙佛的贡品。要知道如来佛祖将真经传到大唐后,在大唐迅速的生根发芽,国富民强的大唐信徒的供奉肯定会越来越多。灵山的贡品,对于猪八戒来说绝对是个十分恐怖的数量。只靠他自己一个人根本就搞不定,所以如来佛祖给猪八戒配的坐骑肯定是可以帮助他吃饭的,甚至比他还能吃得才行。在神兽之中只有饕餮最为合适。所以猪八戒的坐骑极有可能就是饕餮。

猪八戒的儿子是谁竟然比他爹还牛,你来看过他的名字就清楚了。在吴承恩版的西游记里,说孙悟空他们都是没有子嗣的。但在后人编写的后西游记里面,就对猪八戒的儿子做了描述,相传猪八戒的儿子比猪八戒还要厉害。后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儿子叫猪一戒,光听这个名字就很有故事,猪八戒名字中的八戒指的是戒住八种欲望,而猪一戒是指戒除一切欲望。芸芸众生正是由于欲望的存在才会堕落在凡尘,成为凡人。神仙则是因为六根清净,抛弃了七情六欲才得以成仙。猪一戒这个名字便说明了他的境界之高。

根据后西游记里面的说法,猪一戒是猪八戒和高老庄的高翠兰所生。从父母两个角度来看,父亲猪八戒前身法力高强,是如假包换的神仙,而高翠兰是凡人。人神共生之子,本就独具天赋。就像杨戬二郎神!杨戬可比他的父母任何一人修为都高,在三界之中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可见猪一戒比猪八戒厉害得多。这也是为什么神仙禁止人神恋爱结婚的原因之一(其他原因解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我主页里的文章,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