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简介(热气球简介50字以下)

随着经济的发展,出国游逐渐兴起,并快速吸引了很多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向世界,去异国看看山看看水,看看其他地方的人和事。

出国去哪玩?在众多国家中,土耳其凭借它美妙的风光和独特的旅游项目——热气球,成了众多人无比青睐的选择。

说起土耳其,不得不首先介绍一下它的气候特征。

土耳其的东南部较干旱,位于中部的安纳托利亚高原比较凉爽。一般来说,土耳其的夏季较长,高温少雨,冬季则较短,而且寒冷湿润。冬季的寒流带来了冷雨和霜雪,使得土耳其的果园、麦田和水库均储有充沛的雨水,另外,土耳其的葡萄园和海滩也有充足的日照。

多样的气候也表明土耳其拥有种类丰富的农作物。土耳其是世界上主要的烟草、开心果(也称"阿月浑子")和水果蔬菜的产地之一。

大致了解了土耳其的气候,接下来介绍土耳其的热门项目——热气球。

"热气球"可以说是每个去土耳其的人心里的必选项目。在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地区的格雷梅小镇是世界闻名的热气球旅行宝地,在那里,你可以望见数百只热气球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升上天空的壮丽景象。如果你坐上热气球,你则可以在高空俯瞰整个小镇。

不过热气球不是只要去了就能坐得到。这不是因为热气球项目价格昂贵,而是因为热气球对于天气条件有着很高的要求。

如果这天是微风,你极有可能会在"可以飞","似乎不能飞了","也许可以飞","准备飞"和"又不能飞了"中间无限循环,若是运气再差点,赶上了一个刮大风的上午,那你就可以直接把"乘坐热气球"从日程里取消了。

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的一两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气流很稳定,风速不大,晨光乍现或落日余晖也是绝佳的背景,热气球每次只能飞行两个小时左右,这个时间也随着气温、天气、热气球载重而发生变化。

若想要去坐热气球,首先你需要提前预订报名,因为预订的价格比到现场再报名要便宜很多,如果选择跟随旅游团旅游,提前预订的优惠会更加明显。第二,你需要保持轻松的心情和良好的心态,如果不幸陷入了"能飞"和"似乎不能飞了"的循环,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你解决很多麻烦。

毕竟热气球是否能成功飞行是无法预知的,雨雪、大风天气都无法起飞,需要风速低于一定的速度才能飞行,有可能十分钟前还可以起飞,十分钟后就被告知项目取消。而且热气球没有独立的动力系统,在空中是随着风的方向飞行,风在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方向和速度,这就需要驾驶员根据天气条件选择适当的飞行高度。热气球飞行速度的快与慢完全取决于风速,最大下降速度是每秒6米,最大上升速度是每秒5米。

乘坐热气球之前,你还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知识。热气球的吊篮形状为四角形,是由藤条编制而成的,吊篮内要站飞行员、飞行助手和游客,另外还需要携带4瓶燃气及其他飞行相关设备,所以吊篮的内部空间会非常狭小。为了不影响飞行员的操作,游客们应该尽量靠边站立,不要随意碰触吊篮内的相关设备。游客还需要配备好保暖衣物,因为随着热气球上升高度的增加,温度也会降低,高空飞行时要做好抵御寒冷的准备。

因为特殊的飞行原理,热气球即使在空中突然熄灭火焰,也不会快速降落到地面,体验者大可不必惊慌,听从驾驶员的指导即可,但值得提醒的是,一旦发生事故,而驾驶员又失去操作能力,一定要首先关闭燃料瓶阀门,防止热气球发生爆炸事故。如果事故严重到需要从热气球中跳出逃生,可以通过排气绳控制顶伞的开合,以保持热气球的高度。

不过,什么季节去土耳其坐热气球比较合适呢?其实是夏天。

诚然,冬季乘坐热气球的视觉体验比夏季要好——冬季可以看见美丽精致的小镇雪景,但其实在夏季乘坐热气球,无论是起飞成功率还是安全指数都比冬季高。土耳其的夏季比冬季要长,气温高降雨少,比寒冷多降雨的冬季更适合热气球起飞,即使赶上雨天或风天,等待热气球起飞的时间也比冬季短,如果在冬季去乘坐热气球,你必须预留一到两周用于等待合适的天气。

总之在土耳其乘坐热气球,讲究一个"随缘",但是面对如此美妙的景色,谁又能不心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