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眼镜红蓝有什么区别(3d眼镜和红蓝眼镜的区别)

有人说在国内,你可能要买3种眼镜,才能自由看遍全中国的电影院,其实常见的是这几种规格RealD 3D、Dolby-3D 、IMAX、中国巨幕,问题在你进电影院之前你不会知道将面对的是哪种规格...

3D眼镜分红蓝红绿,偏振,快门眼镜,不同的眼镜看不同格式的3D电影。

普通3D眼镜不能看IMAX3D效果

答案可想而知,不能,如果你两者都体验过就知道,影院放给的眼镜是不一样的,这要从眼镜的偏振类型说起。

因为眼镜的偏振类型,角度都可能不一样,看IMAX3d影院方发的是轻巧、舒适的特制IMAX立体偏光眼镜,这种镜片是经过精确的校准,与IMAX立体放映机镜头的偏光度保持一致,使图像在对应的眼睛中成像——左眼图像在左眼中成像,右眼图像在右眼中成像,最后,您的大脑把这些图像融合到一起,使您看到令人惊叹的全彩立体影像。

有些人看完IMAX会觉得和普通3D没什么差别,也就是银幕大一些,并不是,如果制作精良、充分考虑IMAX特性的电影,才能达到IMAX 3D效果完胜普通3D的程度。

IMAX 2D依然是2D电影

其实IMAX银幕不是只有3D效果,像上周《战狼2》后来追加的就是IMAX 2D规格,虽不是3D但银幕的超大画面和音响等设备都是极好的,比普通厅让人更有震撼的体验。

IMAX电影共分为三种,矩形巨幕、IMAX-3D巨幕以及球型巨幕,其中矩形银幕可高达七八层。

巨幕和IMAX眼镜也不通用

其实不止巨幕和IMAX眼镜不通用,IMAX和激光4K-IMAX也不通用。

如果是中国巨幕,大部分中巨的眼镜是圆偏振,IMAX不能用,有些中巨的眼镜和IMAX一样是线偏振的,就可以用。

戴3D眼镜观看画面的亮度减弱一半

有没有觉得在影院看电影的时候画面亮度很好,但一带上3D眼镜,画面亮度就暗了呢?还有轻微近视的人,看3D电影时,还会有眼睛不适的感觉,这都与带上3D眼镜后3D画面进入眼睛的光线变暗有关。

3D眼镜镜片上也附有偏光膜,会削减光线导致亮度下降,所以一戴上这种眼镜就会感觉亮度降低,光线减弱,不过3D电影观看环境确实是在偏暗环境下最佳。

看3D电影你会头晕吗,哪些人不宜常戴3D眼镜

原来看电影选座位这么有学问,这些座位不要选

电影院里的观众素质,这些细节以后注意点

好莱坞特效大片该不该去看IMAX,这就是答案

普通3D眼镜能看IMAX3D电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