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园地铁(苹果园地铁一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各位粉丝:

去年年底,北京8条地铁线段开通运营。其中S1线剩余段中的苹果园站虽然开通,但只能实现S1和6号线换乘,

由于枢纽建设,1号线苹果园站仍暂时封闭。大家也都非常关心1号线苹果园站何时才能开通。

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中,相关部门对此给出了明确回复,1号线苹果园站改造工程计划在2023年底开通。另外,1号线增设的福寿岭站地铁范围内工程则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从2020年4月18日至今,苹果园站已经停了快两年了。苹果园站是1号线、6号线、S1线的三线换乘车站,而且还将是一个集轨道交通、公交、P+R停车场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工程量很大。

对于市民的询问,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苹果园站建成距今已50多年,现进行改扩建施工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定因素,对施工有一定影响。

而且苹果园站是停运不停车,施工过程中还要确保地铁列车运行安全,所以施工进度有延迟。结构施工完成后还将进行机电设备、装修施工,预计在2023年底开通。

同时,地铁1号线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是去年年底开工的。

这座始建于1969年的车站,此次改造后将作为1号线正式运营线路的最西端,面向公众开放。

与地铁站改造一起实施的还有福寿岭公交中心站项目,将来,乘客乘坐地铁1号线由此出站,可在楼内“零距离”换乘公交。

同时,将来还会开行多条辐射至八大处、老古城、五里坨等地区的公交线路,有效扩大轨道交通服务范围。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近日也表示,福寿岭站地铁范围工程,目前正按照计划加快实施,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

不过,鉴于该站地上部分与公交场站一体化实施,具体开通时间需结合公交集团场站建设进度统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