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英寸和16英寸差多少(16英寸和15英寸哪个大)

陕西气象台2022年7月13日16时41分

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受低层切变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夜间到16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强度大、范围广,强降雨落区与前期暴雨重叠度高。

14日陕北大部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大雨,局地暴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

15日陕北大部、关中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关中西部及北部局地、陕北中东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陕南大部小到中雨,北部局地大到暴雨。

16日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小雨,其中商洛东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关中西部及北部、商洛40~90毫米,榆林东南部、延安东部部分、渭南东北部局地、商洛东部局地可达90~150毫米,局地可达160~200毫米。

西安市气象台2022年7月13日17时

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预计14-15日西安市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受低层切变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5日到16日西安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过程期间局地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预计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15~25毫米,周至、蓝田、临潼部分地方30~40毫米。

预计今天晚上到14日晚上:多云间阴天;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15日晚上:城区及大部分区县阴天有中雨,周至、蓝田、临潼部分地方有大雨;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6日晚上:小雨转阴天。另外,18-19日受短波槽影响,西安市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

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山区河谷

正值汛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您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山区河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交通状况和安全提示,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防护工具,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充分了解景区风险和安全规定,不去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等旅游景区景点,不到未恢复开放景区和未开发线路游玩,不在滩涂、河道、山脚、泄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不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参加水上项目时,要关注安全提示,检查安全设施,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参与划船、漂流、浮潜等涉水活动。自驾游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合理规划行程。遇到下雨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严禁急刹车急转弯。经过积水路段时,应在确认无危险后低速通过,避免途中熄火。

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及时申请救援,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等待救援时,要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离危险区域。参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提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签订规范合同,保障合法权益。

供稿: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综合:陕西气象、西安气象

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