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超级电话是什么(4g 电话)

“超级号”

最近,昆明有一女记者痛哭流涕,原来是接到了境外电话,瞬间“戏精附体”,一把鼻涕一把泪,唬住了骗子,“影帝”级别的表演令人啼笑皆非;其实,这从侧面反映出了电话通信的水很深,国内通信院表示与信息泄露相关的电信诈骗超过70%。

如今,女记者可能要失去了表演机会,与“影帝”擦肩而过,原因是中国移动推出了“超级号”:拨打电话的一方将会发送实名信息通知接听方,经过实名认证的号码将会被附带“【V.中国移动】”的标签。

由此看来,移动此举乃是良心举动,能够有效地打击电信诈骗;话虽如此,网友们却有不同的解读,甚至嘲讽移动,表示:隔着鞋子挠痒痒。

隔靴搔痒

电话始于1877年,发明者贝尔成立公司(AT&T前身),随后一个世纪的时间里,AT&T称王称霸,贝尔实验室竟然诞生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直至1991年互联网时代的来临,AT&T才走向末路。

时至今日,智能手机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敲门砖,手机上网才是主流,移动等沦为网络渠道商。移动推出“超级号”,网友却将其解读为:“为赋新词强说愁”、“隔靴搔痒”,只为推广5G手机套餐。

“超级号”基于实名认证,却是5G手机应用,网友质疑:“超级号”为何不能使用4G网络?有能力使用5G的用户还需担心实名问题吗?恐怕3G、4G的用户才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这部分用户才是真正需要“超级号”的服务。

可见,女记者并没有失去表演的机会,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的“超级号”,并不是人人都能用得起的,至于良心与否,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时代的新认知

1776年,瓦特制造实用蒸汽机,大工业时代开始了,工业文明与农业文明截然相反。1848年《资本论》的作者卡尔·马克思感叹:大工业所创造的生产力比过去一切时代所创造的全部生产力还要多、还要大。

200多年过去了,人类由田野和山泽中走向了城市,特定的群体在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内工作;1991年,伯纳斯-李开启了互联网时代,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工作(人在家中坐,电信诈骗从天上来),这是一种新的认知,人们却不能适应这种转变。

原本指望移动的“超级号”能够帮助人们去适应时代的更替,却不曾想是为了推广5G!对于移动的“超级号”,您有何看法,在遇到电话推销或者电信诈骗时,是否会把握表演机会?欢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