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京路(武汉南京路饼子)

我国许多大城市都有商业街,代表着一个城市最为繁华热闹的地方,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等。武汉也有一条历经百年历史的商业街,堪比上海南京路的风貌,是许多游客到武汉必去之地。

位于汉口的江汉路,始于1906年, 曾经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天津和平路、哈尔滨中央大街齐名,被誉为我国都市的“五朵金花”。江汉路商业街全长1210米,是我国最长的商业街之一。

江汉路最耐看的还是各种异域风情的建筑,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江汉路的建筑风格非常多样,有欧陆风格、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现代派等,堪称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长江边的江汉关,就是江汉路步行街的起点。江汉关大楼是一座英国风格的历史建筑,1921年动工,用了3年时间建成,总高46.3米,曾经是武汉的最高建筑,江汉关也是汉口开埠的见证,如今已经改建成了一座博物馆。

江汉路还曾经是武汉的金融街,许多银行都坐落于此,从与江汉关毗邻的日清银行开始,街上分布着日信银行、台湾银行、上海银行、大清银行、中国实业银行和四明银行等,构成了江汉路独特的建筑风格。

晚上到江汉路来转一转,感受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夜色下的江汉路流光溢彩,还有各种美食和小吃,在武汉比较知名的小吃有热干面、豆皮、汤包等。

江汉路位于汉口市中心,交通方便,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2号线直达,从江汉路走到江边,武汉的长江也很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