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64GB什么意思()

红米Note 7的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人们的注意力又重新回到了千元机市场。不过红米Note 7目前只有3+32GB、4+64GB和6+64GB三个配置组合,作为爆款机型小米肯定会为它丰富更多的配置。这不在1月18号,雷军就组织网友投票问你会选哪种内存配置?

有3万多人参与了投票,有超过一半的人选择了1599元的6+128GB的内存组合,毫无疑问这个配置肯定是足够了,但是1599元的价格我个人觉得有点贵。有意思的是同样是1399元,有22.9%的人选择6+64GB的组合,而有12.9%的人会选择4+128GB的内存组合。那么问题来了:价格一样,手机内存6+64GB和4+128GB到底怎么选?

先说运行内存,目前4GB和6GB的流畅度区别很小,而6GB的内存相比4GB在游戏和应用的载入速度上稍快一点,而且6GB可以允许更多的App在后台运行,更不容易杀后台,但总体差别并不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64GB的闪存已经完全够用了,即便不够用也可以通过清理缓存、垃圾等方式解决。

我认为如果价格一样,6+64GB才是最佳的选择。首先虽然4GB和6GB的差别并不大,但是随着安装软件越来越多,会有很多的软件在后台运行侵占内存空间,如果内存不够用的话就会越来越卡。其次现在手机软件越做越大,4GB现在够用,两年之后肯定就不够用了。而对于闪存来说,只要你不存大量的音视频文件,基本是够用的。

所以我认为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目前6GB+64GB是最合理的搭配。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