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政策是什么意思(1579政策是全国性的吗-)

为让花石乡干群准确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政策、逐级转诊和“1579”政策,重点宣讲了什么是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政策,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意义和好处,金寨县花石乡卫生院“五利用”开展宣传活动。




一、利用全乡工作会议宣传。现场向乡干、村干、扶贫专班、帮扶干部宣传,逐级转诊、分级诊疗对患者的好处及县内医疗机构对逐级转诊病人的优惠政策,对非逐级转诊直接到县外医疗机构就诊病人医保报销有哪些影响。

二、利用村级会议进行宣传。利用村民大会,向村民宣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政策、逐级转诊和“1579政策”,让村民熟知政策,规范就医。

三、利用村卫生室(站)智能外呼进行宣传。统一编辑宣传材料,各村利用智能外呼向全村居民宣传,让政策内容完整的在手机中显示,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

四、利用村医签约履约服务入户宣传。各村卫生室(站)利用入户履约时机,面对面的宣传政策,让老百姓知晓。

五、利用县外住院患者调查进行宣传。通过县外住院患者调查,利用电话进行沟通,同时宣传医共体建设政策、逐级转诊和“1579”政策,让他们熟知医共体建设的意义和县级医院的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


通过宣传,让全乡干群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政策,让大家明白了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政策是从根本上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是方便群众就医,让群众就近享受县级医疗机构优质服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有效手段。(汪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