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230显卡 排行(mx230显卡排行榜)

在过去的两年里,NVIDIA GeForce MX150应该是所谓“高性能轻薄本”(实际只能在低画质下勉强吃鸡)的御用独显,而去年亮相的MX130则因其属于940MX的“马甲”身份而被不少玩家所吐槽。

如今,NVIDIA针对轻薄本市场又带来了GeForce MX230和MX250两款新独显,它们和前辈相比有没有变化?



先看MX230

先来看看GeForce MX230。作为它的前辈,MX130采用的是和940MX相同Maxwell架构的GM108核心,只是通过频率的提升获得了比940MX略高一点的性能,属于绝对的“马甲卡”。



GeForce MX230这一次还是蛮有诚意的,换成了Pascal架构的GP108核心,与MX150相同。

等等,如果我们细看MX230的参数,会发现它的流处理器(CUDA)单元数量从MX150的384个削减到了256个,TMUS单元数量也从24个将为了16个,但MX230却同时也大幅提高了核心和显存频率。

因此,我们可以将GeForce MX230理解为MX150的弱化版,它的性能比MX130更强,基本上可以和低功耗版的MX150比肩。



换句话说,在不考虑品牌和做工的前提下,在其他配置和售价相近时,配备满血版MX150的老款机器比武装MX230的新机更值得选择。

再探MX250

不要怀疑,GeForce MX250就是MX150的马甲。只是,MX250小幅提升了核心加速频率,大幅提升了显存频率,相当于MX150满血版的“官方超频版”,性能提升幅度约在5%到10%左右。



因此,如果武装MX250的新品只是略贵于(200元以内)搭配MX150满血版的老将还可以考虑,如果价差大于200元,就不如购买老款机型,并用省下来的钱用于升级SSD容量或内存了。



希望NVIDIA赶紧推出Turing架构核心的MX系列显卡吧,啥时候轻薄本能流畅吃鸡就靠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