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三滤多少钱(奥迪a6三滤一般多少钱)


车主的2021款奥迪A6L 55TFSI quattro4s店赠送的三次免费保养都已经用完(第一次3000公里,第二次10000公里,第三次20000公里,),第3万公里到期时前往4s店保养,如不算抵用券全部保养费用为4677元,实属太贵,但车主也咨询过两三位修车师傅,他们一致认为其中个别项目不需要做。如是,车主不是生意场上的老板,只是工薪阶层,接下来思考如何选择降低用车成本为首要,至于省下的钱很香[大笑]!

如果选择4s店保养,有一个15000多元的终身保养套餐像车主经常跑高速的情况下其实非常划算。但车主对4s店里所供的机油一直存有很强的戒心(说白了就是非常不信任),他们一直声称是原厂机油,网上报道有些4s店偷用劣质机油,甚至有些把人家刚买没多久的新车配件拆下来偷换,此类报道层出不穷,故不太信任。如果不买套餐,但每次保养的费用最起码在3000元以上,有种被割韭菜,人傻钱多的感觉。故车主另想办法!


第四次保养来临,车主已想好计划。

首先介绍一下该车发动机

奥迪A6L55TFSI发动机型号

型号:EA839

参数:最大功率250kW(5400-6400rpm),最大马力340N•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

机油用量大概8升

首前往当地山姆会员店采购机油,车主优先择进口全合成美孚高里程5W-30机油,因是进口商品,只能从APP采购。

店里标牌价229元一桶4.73升,该车需8升机油,采购2桶,APP下单优惠80元,两桶总计378元。

然后闲鱼网上购买机油滤芯原本只要65元,多事把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一同采购,费用180元。


四天后机油到家



非常正宗的样子。



最重要的一步:

找了一家修车厂保养更换机油,费用100元[大笑][大笑][大笑]

最后结算成本:

机油378元,机油滤芯65元,空滤、气滤修车师父说不要换[捂脸][捂脸][捂脸],维修厂人工费用100元。

总计543元!

特别注明:这样的保养在自选维修厂维护保养,4S店是没有保湿记录的,可能存在卖二手车时那些二货车贩子会拿查不到记录说事,故车主的行为只做大家参考。但自己的车,自己爱惜,所买的机油绝对保真,自己放心。其次省钱第一,不做冤大头。

下次,车主聊一下去新广州新陈田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