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mmi换屏多少钱(奥迪a6中控屏换一个多少钱)

车型:配置2.5L发动机、自动变速器。

行驶里程:8565km。

故障现象:点火开关关闭后,信息娱乐MMI显示屏不收回,如图1所示。



图1 显示屏

新款奥迪A6L信息娱乐MMI和老款设计不一样,老款A6信息娱乐MMI屏幕是固定的,新款A6L信息娱乐MMI屏幕由翻转机构控制MMI屏幕伸出与收回。正常情况下,点火开关打开,信息娱乐MMI屏幕伸出;点火开关关闭MMI收回,如图2所示。



图2 显示屏收回

故障诊断:连接故障诊断仪VAS 6150B读取车辆信息娱乐系统故障码:

03787 010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断路/对正极短路

02259 004前部显示及操作单元控制单元的显示单元,无信号/通信

03787 003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机械故障

前部翻转机构相关电路图如图3所示。



图3 前部翻转机构电路

根据电路图分析可能的原因:

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故障

多媒体系统操作单元E380故障

线路存在故障

其他

车间技师对电路进行简单测量后,没有发现问题。怀疑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机械卡死,订购新的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换上去以后,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从里面伸出来,然后就收不回去了。

故障没有排除,维修技师将正常车辆上的多媒体系统操作单元E380装在本故障车上,故障依旧。

相关的控制和执行元件均已更换,而故障没有得到解决,维修技师现在没有思路,于是找到我,希望得到指导。由于先前维修技师已经更换了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和多媒体系统操作单元E380,现在重点对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到多媒体系统操作单元E380线路进行检查。

V301为前部显示单元旋转机构电机,由多媒体系统操作单元E380控制。两条线路分别为:T8o/7到T20b/19和T8o/8到T20b/20。再次使用万用表对两条线路复查,T8o/7到T20b/19线路正常,无搭铁、短路和断路。T8o/8到T20b/20线路无断路,但是有对地短路情况,如图4所示。



图4 线路测量

维修技师测量线路时正常,现在检测线路不正常,怀疑有地方磨破对地短路,轻轻晃动线路观察万用表,出现搭铁情况。

对相关的部位进行拆解,发现有一处线路存在不正确走向而被压在中央通道上,如图5所示。



图5 搭铁位置

继续对相关零件拆解,发现线路挤压严重,造成搭铁,如图6所示。



图6 搭铁线路

故障排除:对相关线路进行修复处理后,故障排除。修复后线路图片如图7所示。



图7 线束包扎

故障总结:线路故障一定要仔细测量,小心验证,特别是像本例中由于装配问题引起线路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