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百公里耗油多少(奥迪R8百公里油耗)


奥迪的旗舰超级跑车可能售价 40 万澳元,而且无法证明是合理的,但它仍然很棒

奥迪 R8 于 2009 年首次推出,第二代于 2016 年抵达澳大利亚。此后进行了各种调整,但基本原理都很熟悉:中置发动机、自然吸气 V10、双座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 在这里,我们在更强大的全轮驱动性能调校中对硬顶进行采样。

名字里有什么?

2021 款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现已进入第二代,其长期未来尚未公开澄清,是一款具有史诗品质的高性能汽车,值得高度赞赏。

好吧,也许不是因为它冗长的名字,它坚持不留任何想象力。是的,这是一辆两门两座双门轿车。是的,它由自然吸气的 5.2 升 V10 发动机提供动力,并且因为它是全轮驱动 (quattro),所以它具有更高的 449kW/560Nm 规格。

所有这些都将使您花费 395,000 澳元,外加道路费用。砍掉顶部,Spyder 升级到 416,500 澳元加上 ORC。R8 V10 的后轮驱动版本仅以 397kW/540Nm 的功率“凑合”,便宜 100,000 澳元。

信不信由你,尽管如此,R8 V10 quattro 远不是最昂贵的超级跑车。

中置发动机的竞争对手,如新的法拉利 Roma、兰博基尼 Huracan(R8 的技术关系)和后置发动机的保时捷 911 Turbo 都更贵。迈凯轮 570S 的价格完全相同。

对于所有这些现金,您可以获得大量快速技术深度,我们将进一步探索。但就豪华设备而言,没有什么值得深思的,尽管那里的东西很酷。

带有菱形缝线的 Nappa 皮革内饰、光泽碳纤维镶嵌物、Alcantara 顶篷、可调节功率和加热的单件式运动座椅、一个 12.3 英寸的奥迪虚拟驾驶舱,可将仪表板变成卫星导航屏幕、自动空调、巡航控制、LED 内部照明、平底方向盘(包括红色启动按钮)、13 扬声器 Bang & Olufsen 优质音响、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智能手机连接和无线充电。

R8 提供三年/无限公里保修和免费的三年服务计划,服务间隔为 12 个月/15,000 公里。

尖锐的安全性

如果您想谈论主动安全措施,那么 2021 年的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就提供了它们,尽管可能不是您认为我们所指的那些。

它有巨大的刹车和敏锐的反应,所以这是摆脱困境的好方法。

如果该选项不在您的紧急选择之列,那么驾驶员辅助系统实际上是轻而易举的。

没有自动紧急制动 (AEB)、车道保持辅助或后方交叉路口警报。相反,它提供了上一代产品,例如牵引力和稳定性控制以及 ABS。主动翻车保护也是包装的一部分。

其他安全功能包括前部、侧面和帘式安全气囊、胎压监测、明亮的 LED/激光大灯、后部停车传感器以及倒车摄像头和停车辅助系统。

没有前部停车传感器,这将非常方便,因为在停车场中驾驶这个东西很可怕。

轻、硬、快、口渴

第二代奥迪 R8 基于由铝和碳纤维制成的空间框架底盘。结果是重量轻和超高刚度。声称的轿跑车整备质量为 1595 公斤。

第二代 5.2 升 40 气门发动机采用干式油底壳润滑。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声称 2021 款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仅配备七速双离合变速器,可在 3.2 秒内从 0-100 公里/小时加速,并保持最高时速 330 公里/小时。

油耗声称,即使在汽缸停用的帮助下,使用 98 RON 燃料时也能达到 13.4 升/100 公里。我们平均 16.5 升/100 公里。

quattro 系统由一个电动液压中心差速器管理,可以将驱动器 100% 穿梭到任一端。与双横臂悬架配合的磁性骑行自适应阻尼系统可由驾驶员通过奥迪驱动选择进行调节,传动系统和机电转向也是如此。

强大的(如果有时嘈杂)碳陶瓷制动器是 Performance 模型的标准配置,交错的 20 英寸合金轮毂也是如此。

时间是一个概念

与普通公路车相比,2021 款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的特点在于它可以调整您对时间的感知。所有的好事都可以更早、更晚、更准确地完成。

加速更长时间,在弯道更深的地方停止刹车,通过精确的转向像锤子一样钉住顶点,然后在出口出现时再次陶醉于所有的咕噜声。

发动机响应没有涡轮迟滞或抖动,一直到令人难以置信的 9000rpm。

其他的都是间隔,只等乐趣重新开始。汽车在巡航时失去锐度;变速箱有点抖动,转向似乎有点人为,轮胎噪音变得明显。

你最终想有机会再次听到那台 V10 的咆哮,像 kransky 这样的齿轮切开,然后在角落里猛冲平地。

是的,悬架调整使 R8 在巡航时几乎感到舒适。按照超级跑车的标准,机舱内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后备箱足够装下一两个软包。

但是有效率吗?不。通勤者?没有。具体的批评?我不太清楚最低座椅位置和最高方向盘位置之间的关系是否适合我。

在仪表板上安装一个用于导航和媒体的触摸屏会很好。就是这样。

还有一个非常私人的:我认为它不是最好看的超级跑车。它有点高,中间隆起。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但是……

2021 款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是一款鼓舞人心、大胆且充满情感的套件。

像所有这些超级性能、超级昂贵的跑车一样,它不可能被证明是合理的,但却非常容易被爱。

希望 R8 以某种形式拥有超越当前一代的未来。

2021 款奥迪 R8 Coupe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发动机: 5.2 升 V10 汽油

输出: 449kW/560Nm

传输:七速双离合自动

燃油: 13.4L/100km(ADR 组合)

二氧化碳: 314g/km ADR 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