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是指女孩子哪里()

世界上有男人也有女人,女人在挑男人,男人也在挑女人。女人都想找个优秀的男人,可优秀的男人毕竟是少数,即使找到了,人家也不一定看得上自己。优秀男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这个问题,咱们女人说不了不算,还是听听男人们怎么说吧。

张老三是我的大学同学,典型的优质男人,年方三十八,有车有房就不说了,还有自己的公司,每年稳稳当当两百来万的净利润,在同学们当中也算是小有成就。前几年,张老三离婚了,具体原因他一直没说,我们都猜是他前妻的原因,他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这两年不断有同学给他张罗相亲的事,他不主动、不排斥、不拒绝,自称“三不政策”,每个都认认真真去见,只是多次下来,也没个合适的。最近老同学聚会时,大家打趣他,问他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几杯酒下肚,在老同学面前,张老三终于打开话匣子,吐露心扉。

张老三说:“我自己虽然称不是什么优质男人吧,也不算太差,还是想找一个比较优质的女人。要说标准,也没啥具体的,我打个比喻吧,我觉得优质女人就像一个甜甜圈,得有圈,还得有洞。”

此话一出,就有男同学开始怪笑。张老三没接茬,继续说:“甜甜圈,并不是只有圈,甜甜圈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圈,一个是洞,缺一不可。没有洞,就不叫甜甜圈;没有圈,洞也就没意义了。”

“对于女人来说,这个圈,主要指的就是外表,而这个洞,指的就是女人的内涵。没有哪个男人不好色,食色性也,谁不想自己媳妇好看一些?即使你自己无所谓,遇到需要带媳妇出去应酬的时候,或者有朋友来家里做客的时候,也不能太给自己丢人不是。再说了,好看的媳妇肯定花钱多,得化妆、得美容、得买包、得买漂亮衣服……这消费大了,你在外面挣钱也有动力啊,毕竟不能亏待漂亮媳妇花的呀。”

“甜甜圈这个洞,平时是没人看得见的,看不见,不代表就不存在。你本来想买个甜甜圈,没有洞,就变成一块普普通通的面包了,虽然面包也能吃,但毕竟你更想吃甜甜圈不是?女人的内涵,就像甜甜圈这个洞,谈恋爱时你注意不到,结婚后让你后悔莫及,有洞没洞、洞大洞小,这区别可就大了。”

这个比喻倒是挺有意思的,以前也经常有人说女人的内涵比外表更重要,但从来没人把道理说得这么清楚过。外表和内涵,没有谁比谁更重要,而是谁也离不开谁,缺了哪个,都不能构成完整的女人,或者说是优秀的女人。

有女生显然是不高兴了:“张老三你这对女人的要求也太高了,又漂亮又有内涵,这样的女人哪有啊?就是有,好事也不能都让你占了啊?”

张老三笑笑:“其实我的要求也没那么高,不是非要娶个温柔贤淑的女明星回去,再说了,真遇上这样的人,人家会看得上我?其实男人对媳妇的颜值要求并不高,平均水平就行,略微偏上更好。我说的漂亮,不是说基础好,重要的是不能在结婚后就放纵自己,该化妆化妆,该收拾收拾,该运动运动。黄脸婆都不是天生的,都是好吃懒动自己造成的,自己变成黄脸婆了,还抱怨老公变心了,不爱自己了,你说这男人冤不冤啊?”

有男生已经在频频点头了,看来是说到有些人的心坎里了。而在座的女生,有人已经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都是奔四的年龄了,平时不注意收拾的话,还真的就要变成黄脸婆了。

“内涵这事,也是一样,没人要求你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温柔而坚定、勇敢而善良’,但你至少也得偶尔看看书、学学习,提升一下自己吧?整天沉迷到肥皂剧、综艺节目里,说起明星八卦全知道,说点正事啥都听不懂。夫妻之间是需要交流的,没有共同话题,你交流个屁呀?没有交流,自然就会疏远,而这种疏远,一旦开始,就再也回不来了。”

有女生说:“男人和女人关注的话题,天生就不一样,你们老是谈些商业啊、股票啊、国家大事啊,我们也听不懂,听不懂就更不想听。不过你说的也对,总得有一方要先往前迈一步,让男人讨论肥皂剧确实有些难,还是我们学着跟男人沟通吧。”

张老三接着说:“这两年大家帮忙,谈过好几个姑娘,没有走到最后,基本都是我说的这两个原因。有的女生,约会几次之后,就放松警惕了,吃东西没节制、平时不运动,将来身材不走样才怪。主要是这种生活习惯,是多年形成的,可能很难改变,将来生了孩子,还会把这种不好的习惯传给孩子。人家不是说了嘛,娶错媳妇毁三代。”

刚才的女同学又说道:“那你要不是一直遇不到合适的,就一直这样单着呀?”

“离过婚,对结婚这事就不着急了。可能这就是男女的差异吧,很多女生把会婚姻当作人生目的,男生在这事上看得更开一些吧。碰到合适的,我还是会去努力追求的,但这事,怎么说呢?随缘吧,不能再将就了。再说了,我这点要求,你们真的觉得高吗?”

听了张老三这套理论,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这要求高吗?其实并不高。女人年轻的时候,可以凭着年轻、漂亮有竞争优势,年龄稍微大一点,这些优势就会丧失。毕竟岁月留不住,容华总会老去,而且总会有新一茬的年轻女人长起来,你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古人说,女人悦己者容。现在已经是新时代了,再说这话就有点过时,但事实上你即使为了自己,也得做个甜甜圈一样的女人 —— 有圈又有洞,有外表又有内涵。并不是为了迎合男人的需求,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因为年龄越大,结婚的时间越长,就越放纵自己,否则到时候后悔的就也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