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油箱剩多少公里(缤智一箱油跑多少公里)

越是高端的食材,往往越是只需要使用简单的烹饪方式去进行料理;越是销量高的车,往往也是越没有热度也没有话题性,今天编辑要跟大家聊的这台车便是如此。广汽本田的缤智自从上市以来,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百万辆,截止目前每月平均销量也在1万辆以上,这台在市场上似乎没有什么热度的车型,为何能够久经不衰?

在当前市面上新车的配置越堆越高的大环境下,缤智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主销的1.5L自然吸气车型,LED大灯要在最高配置的豪华版上才会出现,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更是到了1.5T顶配的车型才能见到自适应续航的身影,其他车型连定速续航也没有。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加上本田一贯的隔音水平,让这台车的后排无论是滤震还是隔音,都缺乏了一种“高级感”。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认为编辑是一个“黑粉”?事实恰恰相反,编辑可是一个实打实的缤智车主!这台车看似缺点并不少,但是为何仍然会有包括编辑在内的那么多人选择它呢?

超越同级的空间!

本田缤智定位是小型SUV,车长仅有4.3米出头,轴距2610mm,这个数据乍一听算不上多么优秀。但真正坐进这台车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本田“空间魔术师”这个名号是如何得来的。秉承着“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MM理念,本田将缤智的油箱放置在了主驾驶座位底下,这使得后排获得了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得益于扭力梁式后悬架的结构,这台车的后备厢在正常情况下已经有437L的容积,在“魔术座椅”放倒之后,后排能获得一个纯平的空间,最大容积达到了1456L。在编辑搬家的时候,这台缤智一次性放下了我的全部家当,装载能力堪比“货拉拉”。

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在油价飞涨的现如今,人们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一台油耗较低的燃油车型,比起一台售价高上好几万的混动车型,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这副1.5L的“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来到了131匹,百公里油耗官方数据为6L。编辑日常使用下来,大概百分之四十市区路况,百分之六十高速路况,平均油耗在7升上下,这个表现算得上十分优秀。而马力更大的1.5T发动机,油耗也并没有高出太多,综合来说缤智确实有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令人安心的稳定性!

日系车的耐用是整个汽车行业都认可的事情,但我们不能盲从,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判断。根据编辑数年来的用车体验,得出的结论就是:他们说的是对的!伴随着简单的配置的,是数量不多的电子元件,在容易出故障的硬件不多的情况下,故障率自然就低了。而本田的久经沙场的机械素质,也是有口皆碑,除了常规的保养以及召回之外,编辑的缤智就没有出现过其他需要返厂的问题了。

总体来说,本田缤智是一台优缺点分明的车型,它的配置确实不高,在隔音以及滤震上也缺乏一些高级感。但它的优点实在是太过突出,掩盖了它的缺点,配置虽然不高,但基本的需求也能满足,“三大件”也没有明显的短板,更重要的是空间大、油耗低还有着良好的稳定性,对于大部分购车群体来说,几乎是几个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也正因它的“瑕不掩瑜”,让它在高手如云的中国车市之中,持续占有重要位置,月均销量稳定在1万辆以上。

目前,在日本本土,全新的VEZEL已经上市许久,更加精致的外观内饰使它一经上市就大受欢迎,甚至一度卖到断货。而在动力方面,采用了HEV混动形式的全新VEZEL,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增加了不少。国内在售的本田缤智,上市已经有近8年时间了,虽然销量仍然十分高,但车型换代还是迫在眉睫,在不久后的将来,我们应该就能看到新车的身影了。

汽车网评:实用至上的本田缤智,仍然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广汽本田的缤智,优缺点可以说是十分分明,它的高级感不强,但实用性十足,适合大多数的家庭用户。编辑也是一样,这台车作为我们家庭的第一台车,主要诉求就是空间大、油耗低且质量稳定。加上编辑当时尚未离开学校进入社会,虽然是我摇到的指标,但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父母手里,他们希望买一台SUV,那缤智就成了一个相当合适的选择!

这台车距离换代已经不远了,新款车型保留了原有实用性的同时,在质感方面也提升了不少,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但毕竟换代车型还未正式发布,而目前在售的车型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对于“实用主义”来说,现款车型仍然有着不错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