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是哪四个)

在前段时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恶意诋毁抹黑中国,发出关于新疆的“新疆人权”谣言。而德国就针对“人权问题”的谣言,向德国的大众企业施压,要求关闭新疆的大众工厂。但大众决策层经过和中国大众的合作方上汽集团商讨后决定支持新疆!继续经营新疆大众工厂!

一、恶意诋毁抹黑中国

在美国带头的西方国家,为了限制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的经济和政治进行攻击。

美国国务院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中国的部分恶意诋毁中国,攻击新疆的政策,造谣新疆有“强迫劳动”的行为。

而中国对此也及时回应,但是还是有国家针对此谣言大做文章。一些西方企业也开始攻击中国,例如瑞典品牌H&M就发出公告恶意诋毁我国的“新疆棉”。

但是我国怎么可能坐视不理,秉承着“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国政府和民众一致对外,政府发声谴责,民众对该品牌进行抵制,拒绝购买。该品牌在一周关闭20家,预估一年时间将关闭200多家门店。

德国原本和中国还有着较为友好的外交关系,但是现在德国也开始针对之前造谣中国的“人权问题”进行攻击,甚至对德国企业大众进行施压,拒绝大众在中国的业务担保,要求大众关闭在中国新疆的大众工厂。

大众究竟是会顶住压力继续运行新疆工厂还是迫于德国施加的压力无奈关闭新疆工厂呢?

二、大众的选择

大众是成立于1937年的汽车制造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的沃尔夫斯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众集团成为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

在1984年10月时,大众集团和上汽集团正式合资签约成立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2013年,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新疆建立了新疆大众工厂,新疆工厂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面对德国施加的压力时,大众选择坚定的支持新疆。即将卸任的大众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冯思翰在被采访时表示,大众决策层和上汽集团经过深入讨论后决定继续运行新疆工厂。

大众新疆工厂在新疆已经运营了九年,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冯思翰表示他相信中国新疆完全不存在“人权问题”,也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他相信新疆工厂的运营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地区的经济发展。如果说新疆真的有没有存在“人权问题”,相信在新疆运行了九年工厂的大众比德国更为了解。

冯思翰还表示如果仅因为政治因素就就关闭了新疆工厂,以后再想重启新疆工厂就会非常艰难,这对大众汽车的利益有害无利。

当然,大众汽车这么支持中国,坚持保留新疆工厂,除了政治上的因素,也是因为中国庞大的市场,目前世界的经济正在衰退,但我国国内经济回暖正在重回正轨。在加上国内汽车的消费市场越来越大,国民的购买力也越来越强,所以大众此时的正确道路也非常清晰,方向也很明确。

大众汽车面对德国政府的压力,即使坚定支持中国,支持新疆,但是,面对德国的政府的压力,还是做出了一些妥协,正在考虑将新疆工厂规模收缩,维持低耗状态。

结语

之前挑衅中国的澳大利亚,在被中国进行贸易制裁后,国家经济开始下降,现在正在不停的向中国表达善意,想要重新和中国恢复贸易往来,而且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集团脱离当地政府的束缚,已经在我国上海成立了分公司,并且已经完成了一批用人民币结算的铁矿石交易。

而瑞典的H&M服装品牌在被中国进行制裁后,经济暴跌,发出诋毁中国新疆的声明的当季度经济就亏损10亿人民币。

现在世界经济正处于衰退,德国很难独自面对通货膨胀、能源稀缺等问题。如果现在在选择和中国敌对,切断和中国的贸易,那么面对这些问题更是雪上加霜,局面更加难以应对。

西方国家对中国围攻目前还是不会停止的,中国虽然不会主动出击,但对于敌人也不会手软。当中国和世界经济彻底捆绑在一起,西方国家也只能有心无力。

对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各位读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各位小伙伴们在评论区下方进行留言。喜欢我们文章的,麻烦大家点个关注哦,随时获得有用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