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伤补漆多少钱(车辆划伤补漆要多少钱)

很多车主发现刚买的新车开不了多久,车身表面就会出现划痕。有些细小的划痕是正常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磨损,有些划痕是不小心蹭到尖锐物品上造成的损伤。

车身出现划痕应该如何处理呢?有些车主特别心疼汽车,车漆有损伤就要赶紧补漆。有些聪明的老司机却不喜欢补漆,如果车漆受损不严重,补漆反而会损失一笔钱。


为何老司机不喜欢补漆呢?

第一,颜色不均匀。

原厂车漆采用特殊的喷涂效果,车漆显色程度比较好。原厂车漆受损后,车主把车送去修理厂维修,修理厂二次喷的漆和原厂车漆会产生色差。用新修理厂补漆工艺较差,补出的漆色差特别大,影响整辆车的颜值。


第二,降低保值率。

普通家用代步车,三年后的保值率50%~60%之间,二手车经销商判断车辆保值率时,会检查汽车是否是原厂车漆,原厂钣金,车辆的行驶状况以及行驶里程如何?

如果车主频繁补漆,车贩子检查车况时就会发现车身表面的车漆特别厚。二手车失去原厂车漆后就不保值了,汽车的售价至少便宜3000元左右。如果大家准备卖车,车身表面的细小划痕千万不要修复。


第三,补漆费太高。

车漆表面受损后,补漆工会一次修复一整面车漆,比如车门处出现了一些轻微的划痕,补漆工不会只针对划痕进行喷漆,而是会将一整面车门重新喷涂。20万左右的家用代步车,补一面车门费用至少600,有些4S店要价800以上。


如果车漆出现一点轻微的划痕,车主就赶紧把车送去补漆,补漆的费用将会特别贵。有些汽车采用稀有配色,亚光漆,云母车漆以及一些少见的颜色补漆费用更贵,还不如等划痕多了一起修复。


第四,补漆不划算。

日常用车过程中出现小磕小碰是正常现象,车漆表面出现划痕大家没必要过度紧张。车开的时间长了,等车漆表面划痕多了,大家可以一起修复。补一条划痕要喷一整面车漆,补10条划痕还要喷一整面车漆。

如果汽车表面出现任何受损车主都要立刻维修,将会是一笔源源不断的投入。还不如等车开了两年,汽车表面划痕多了一起修复。或者开车过程中被别人撞了,可以走对方的保险一起补漆。


编辑点评:

原厂车漆修补之后就不保值了,大家可以在汽车表面贴一层车衣。车衣可以防止细小的划痕,也可以隔绝空气,保护车漆不被腐蚀。如果车主驾驶技术比较差,不如提前贴一层车衣,一次花几千块钱避免多次修车。

平时用车过程中,车身表面出现细小的划痕,只要不伤到底漆都没有必要立刻修复。车主可以在划痕表面涂抹牙膏,然后用干净的海绵来回摩擦,这种办法可以让细小的划痕变淡。如果车漆受损比较严重,已经露出铁皮,最好赶紧修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