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h是多少(10ah是多少毫安)

 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提供动力的蓄电池,其主要区别于用于汽车发动机起动的启动电池。那么动力电池主要有哪些特点呢?可应用哪些行业当中?

  一、特点

  1、超长寿命,长寿命铅酸电池的循环寿命在300次左右,最高也就500次,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以上,标准充电(5小时率)使用,可达到2000次。同质量的铅酸电池是“新半年、旧半年、维护维护又半年”,最多也就1~1.5年时间,而磷酸铁锂电池在同样条件下使用,将达到7-8年。综合考虑,性能价格比将为铅酸电池的4倍以上。

  2、使用安全,磷酸铁锂完全解决了钴酸锂和锰酸锂的安全隐患问题,钴酸锂和锰酸锂在强烈的碰撞下会产生爆炸对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而磷酸铁锂以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即使在最恶劣的交通事故中也不会产生爆炸。

  3、可大电流2C快速充放电,在专用充电器下,1.5C充电40分钟内即可使电池充满,起动电流可达2C,而铅酸电池现在无此性能。

  4、耐高温,磷酸铁锂电热峰值可达350℃~500℃而锰酸锂和钴酸锂只在200℃左右。

  5、大容量。

  6、无记忆效应。

  7、体积小、重量轻。

  二、应用领域

  1、汽车和摩托车行业:主要是为发动机的起动点火和车载电子设备的使用提供电能;

  2、工业电力系统:用于输变电站、为动力机组提供合闸电流,为公共设施提供备用电源以及通讯用电源;

  3、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行业:取代汽油和柴油,作为电动汽车或电动自行车的行驶动力电源。

三.下面是动力电池的一些常规知识和应用。


1.18650电芯

2.锂离子电池的优点?

锂离子电池的优点 :

1.电压高,单节电压为3.6V,是镉镍和镍氢电池电压的3倍

2.储存和循环寿命长,在优良的环境下,可以储存5年以上,循环寿命可以达1000-2000次.

3.存储温度---40%充电状态-------100%充电状态

0 度-----------98%(一年以后)-----94%(一年以后)

25度----------96%(一年以后)-----80%(一年以后)

40度----------85%(一年以后)-----65%(一年以后)

60度----------75%(一年以后)-----60%(3个月后)

3.什么是电池的容量?

电池的容量有额定容量和实际容量之分。电池的额定量是指设计与制造电池时规定或保证电池在一定的放电条件下,应该放出最低限度的电量。电池的实际容量是指电池在一定的放电条件下所放出的实际电量,容量常见单位有:mAh、Ah=1000mAh。

4.什么是工作电压?

又称端电压,是指电池在工作状态下即电路中有电流过时电池正负极之间电势差。在电池放电工作状态下,当电流流过电池内部时,不需克服电池的内阻所造成阻力,故工作电压总是低于开路电池,充电时则与之相反。Li-ion的放电工作电压在3.6V左右

5.什么是电池内阻?

是指电池在工作时,电流流过电池内部所受到的阻力。有欧姆内阻与极化内阻两部分组成。电池内阻大,会导致电池放电工作电压降低,放电时间缩短。内阻大小主要受电池的材料、制造工艺、电池结构等因素的影响。是衡量电池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

6.什么是开路电压?

是指电池在非工作状态下即电路无电流流过时,电池正负极之间的电势差。一般情况下,Li-ion充满电后开路电压为4.2V左右,放电后开压为3.0V左右,通过电池的开路电压,可以判断电池的荷电状态。

7.电压为什么定义到3.6V

(1).这是材料锂的电化学特性决定的,早期刚出来的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由于技术工艺原因,标称电压只有3.6V。

(2).3.6v锂电池是一种标称电压为3.6v的电池,其容量从几百到几千毫安时不等。3.6V充电电池的标称电压目前均可以做到3.7V的水平。

(3).早期刚出来的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由于技术工艺原因,标称电压只有3.6V,所以也就有了3.6V锂电池的叫法。

(4).但随着配方的不断改进和结构的完善,电池的标称电压已达到3.7V。

8.1C放电意思是什么

单简说----放电倍率

36V10Ah 电池 2C放电是多少?

•10A*2C=20A

四:PACK的相关知识

电池一般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外壳(胶壳)

1)电芯:2颗以上电芯通过串并联方式组合

2)保护电路:主要由控制IC、MOS管、温度保险丝、电阻电容、线材、连接端子组成

3)外壳:根据电池类别不同而各有差异(常见外壳如:胶壳、套管、铝壳等)

保护板简介:

一、保护板的主要组成部分

1,IC 2,MOSFET 3,保险丝 4,连接器 5,电阻电容等电子原件 6,PCB空板 7,线材

二、保护板的作用

保护板,顾名思义就是保护电池用的。主要作用有:

1,过充保护 2,过放保护 3,过流保护 4,过温保护 5,短路保护

三、保护板主要性能介绍

1,IC的作用

IC是保护板的控制中心,主要功能有:通讯功能、计量功能、充放电控制

2,MOSFET的作用

MOSFET其实就相当与一个开关,在IC的控制下实现电路的导通与断开。

3,保险丝的作用

保险丝是硬件保护器件,是不可恢复的。当电路出现重大异常,软件保护未动作时,自动熔断,以达到保护作用。

4,连接器线路

保护板连接器是电池与电脑对接的窗口,连接器连接保护板的主要几个功能项有:

1)P+ 充放电用

2)P- 充放电用

3)C 时钟序号

4)D 数据序号

5)ID 识别电阻

四、保护板的生产简介

空板+电子原件→→SMT贴片→(根据开发提供的BOM表,对应贴片)→→半成品板→入库

半成品板→→SMD作业→→(焊保险、温度开关、接口、线材、星云写数据(其它设备写入程序和校准)、测试、包装)→→成品板→→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