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号有什么历史事件(8月5日发生的历史事件)

7月8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89天,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76天(闰年则还有177天)。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1、西汉初期政治家萧何逝世

公元前193年7月8日(农历公元前193年6月13日),西汉初期政治家萧何逝世。



萧何(前257年-公元前193年7月8日),是汉朝初年丞相。谥号“文终侯”,汉初三杰之首。辅助汉高祖刘邦建立汉政权。后世有名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中藏典古,可见“英雄造时势”。


2、航海家达·伽马开始探索航行

1497年7月8日(农历1497年6月9日),航海家达·伽马开始探索航行。



1497年7月8日,葡萄牙贵族航海家达·伽马率领由170名水手组成的4艘探险船队从里斯本出发,开始了印度航线的探索航行。船队首先到佛得角群岛,然后朝南直驶南大西洋。


3、施琅率清军光复台湾,台湾重回中国

1683年7月8日(农历1683年6月14日),施琅率清军光复台湾,台湾重回中国。



1683年7月8日(康熙22年六月十四日),施琅率领大型战船300余艘、水兵2万余人以及230余艘中小型战船从福建沿海扬帆起程,发起收复台湾的作战。施琅舰队首先向台湾岛的屏障澎湖发起进攻,从而拉开了澎湖战役的序幕。


4、波尔塔瓦会战

1709年7月8日(农历1709年6月2日),波尔塔瓦会战。



波尔塔瓦会战是俄国彼得大帝的军队与瑞典查理十二世的军队于1709年6月27日(俄历,新历为7 月8日)所发生的一场战争,是大北方战争中最著名的战役。俄军的决定性胜利终止了瑞典成为欧洲列强的时代。


5、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诞生

1839年7月8日(农历1839年5月28日),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诞生。



约翰·D·洛克菲勒 John D. Rockefeller (1839.7.8 – 1937.5 23) 美国实业家、超级资本家,美孚石油公司(标准石油)创办人。


出生于纽约州里奇福德镇,父亲威廉·埃弗里·洛克菲勒是一个无牌游医,母亲伊莱扎·戴维森是一个虔诚的浸理会教徒。洛克菲勒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人,是世界公认的“石油大王”。


6、日本黑船开国事件

1853年7月8日(农历1853年6月3日),日本黑船开国事件。



1853年7月8日,“黑船事件”发生。美国东印度舰队佩里准将率领4艘战舰驶入日本江户湾前,用武力威胁日本幕府停止“闭关锁国”的政策。佩里要求幕府接受美国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致“日本皇帝(将军)”的国书,结束锁国政策,并缔结通商条约。


7、美国道·琼斯公司创办的《华尔街日报》首日发行

1889年7月8日(农历1889年6月11日),美国道·琼斯公司创办的《华尔街日报》首日发行。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最大,侧重金融、商业领域报导的日报,创办于1889年。


创始人查尔斯·道和爱德华·琼斯在1882年成立“道·琼斯”公司,在纽约金融区活动,以为商业客户收集、摘抄商业信息为生。


8、中国改革开放开始

1979年7月8日(农历1979年6月15日),中国改革开放开始。



1979年7月8日,一声开山炮响,硝烟腾起,蛇口工业区基础工程正式破土动工,隆隆爆破声和马达的轰鸣声交汇成一曲空前嘹亮而欢快的乐章。历史定格在这一瞬间——一个崭新的外向型工业区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宣告诞生,开启了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大幕。



南海之滨,微波山下,修葺一新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纪念牌在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爆”现场全新面世,历史的记忆在此定格为“时间广场”。


9、科学家发现火星生命新证据

1997年7月8日(农历1997年6月4日),科学家发现火星生命新证据。



美国“火星探路者”号飞船发回的最新照片表明,在该飞船着陆的火星阿瑞斯平原几十亿年前曾发生过特大洪水。


10、全球首辆3D打印超级跑车诞生

2015年7月8日(农历2015年5月23日),全球首辆3D打印超级跑车诞生。



2015年7月8日,最近来自美国旧金山的Divergent Microfactories(DM)公司推出了世界上首款3D打印超级跑车“刀锋(Blade)”。该公司表示此款车由一系列铝制“节点”和碳纤维管材拼插相连,轻松组装成汽车底盘,因此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