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c3-xr长宽高多少钱(东风雪铁龙c3-xr尺寸多少)

如今的法系车已经被市场所边缘化,虽然还有雪铁龙凡尔赛这样的热门车型,但也只是相对于法系内部而言的热门车型,在整个市场上,凡尔赛的销量表现其实也一般。当然凡尔赛其实算是表现很好的代表车型,而今天要解读的这一款同属于法系的SUV,2021年的销量只有9552台,这个车型就是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在2021款车型上只提供了一个版本,也就是指导价11.39万元的190THP DCT致尚版车型(以下简称为致尚版),目前还能享受到3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对于不高的指导价来说,这个优惠幅度还是很给力的,但是依然没有让雪铁龙C3-XR的销量有所起色。今年1月,它也只交出了336台的成绩,按照这个表现发展下去,到年底累计销量能不能破五千都是个问题。

外观方面,虽然2021款车型的设计有所改动,但是依然能看出这是一台雪铁龙车型,比如中网上搭载了双道镀铬饰条,并和雪铁龙的LOGO融为一体,显得很是精致。保险杠下方则是梯形的进气格栅,并采用了黑化处理,气势上也不错。只是致尚版只配备了卤素材质的远近光灯组。

来到侧面,致尚版就像是加高了底盘的两厢版爱丽舍车型,当然它的尺寸也属于小型SUV,拥有着4288mm的车身长度,以及2655mm的轴距,在如今SUV体型越来越大的大环境趋势下,这样的水准只能被消费者所忽略。当然致尚版还搭载了比较拉风的16英寸双色风火轮造型的铝合金轮毂,并匹配了20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雪铁龙C3-XR采用了比较饱满的LED尾灯,并在内部加入了田字形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出彩。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灰色饰板和扩散效果,运动感还是到位的。

进入车内,改款之后的雪铁龙C3-XR,内饰设计终于不再显得怪异,而是呈现出一股时尚简约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常规的T字形布局,并加入了银色饰板和烤漆材质亮面饰板的点缀,显得很有质感。当然9英寸的中控触屏也比较醒目,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等流行功能,可玩性不错。

进入主驾驶席,可以看到雪铁龙C3-XR采用了平底式样的多功能方向盘,尺寸比较小巧,不过并未包裹皮质材料。前方则是很富有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盘。安全配置上,雪铁龙C3-XR标配了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也没有缺席。

雪铁龙C3-XR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和织物混搭的风格,可惜并不支持电动调节模式。后排空间表现不算给力,特别是头部空间很狭小,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还有很明显的隆起,长时间乘坐会感到很不适。

雪铁龙C3-XR在致尚版上依然没有配备电动天窗,采光和通风表现会打折扣。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扩展更大装载空间,但是后备箱的常规容积并不大,只有420L。

动力方面,雪铁龙C3-XR采用了一台1.2T三缸结构发动机,可输出85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0N·m的峰值扭矩,这也是190THP名称的由来,动力表现还算不错,只是三缸发动机国内消费者并不感冒,另外名称中的DCT代表雪铁龙C3-XR搭载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是湿式结构,但是国内消费者也会排斥,这两个不受欢迎的重要部位组合在一起,就让原本还会考虑雪铁龙C3-XR的消费者,最终会打退堂鼓。当然这套动力总成本身问题不大,还有着5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

底盘方面,由于是一台小型SUV,所以雪铁龙C3-XR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虽然结构表现一般,但是法系车善于调校底盘的优势依然能在雪铁龙C3-XR上发挥出来,行驶质感还是中上等的水准。

综上所述,虽然雪铁龙C3-XR的空间表现不够出彩,但它毕竟是一台价格不高的小型SUV,之所以卖不动,其实和颜值和空间关系不大,最主要还是固执地采用了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使得看重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消费者,就会本能地忽略掉雪铁龙C3-XR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