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哈弗h3全车锁多少钱(哈弗h9三把锁多少钱)

前几天,汽修师傅维修了一辆哈弗H3汽车,这辆车所遇到的问题和刚修好的朗动问题类似,属于电路方面的问题!车主刚来汽修厂就对师傅说:停放一夜就无法启动,用一年的电瓶坏了吗?原来车主这段时间早上启动发动机总是很困难,只要停放两天不动,发动机就无法启动!并且车的电瓶是去年才换的,车主也对电瓶进行了充电,故障依旧!车主认为是电瓶坏了!

汽修师傅听了车主的描述后,对车主说这很可能是因为汽车存在漏电的情况,也就是说汽车锁上后,电瓶仍然在放电,当电瓶的电量低到一定程度时,电瓶就无法带动起动机运转了!电瓶应该没有坏!那这该怎么解决呢?师傅介绍,只有找到漏电的原因才行!最终师傅找到了漏电原因!

本文,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师傅寻找漏电位置的过程!下图所示,这是这辆哈弗H3的车尾,2011年出厂,到现在有7年的时间了,车主说他去年换的电瓶是这辆车换的第二个电瓶!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打开发动机舱,先是粗略检查了一下发动机舱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明显的线束损坏的情况,结果没有找到!下图箭头所示,这是电瓶旁边的一个保险丝盒,师傅没有发现问题!

既然从外观找不到问题,那就开始用万用表来检查并测试电路!师傅介绍,测试静电电流需要把车上所有的用电设备都关掉,把所有的车门都打开,然后把门上的锁都锁上,利于下一步检查!之后,师傅把电瓶的负极拔下,如下图箭头所示的情况!车主说这块电瓶是去年才换的,电瓶本身应该没什么问题!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把万用表调节到正确的档位,然后把正极和车身连接,也就是原来连接电瓶负极的线束,万用表的负极连接电瓶,串联起来!从下图万用表所显示的0.24的数据来看,师傅说这就是不正常的数据,汽车存在静电电流过大的情况,也就是漏电!

然后,师傅让一位小徒弟看着万用表,如上图所示的情况!师傅自己在车内开始用最笨的办法来检查,把保险丝盒的保险丝以及继电器一个一个拔下测试!如果拔下某个保险丝或继电器之后,万用表的数据变得很小,说明就是拔下的保险丝或继电器的问题!下图所示,这是师傅拔下的驾驶员侧保险丝盒的保险!

汽修师傅把车内的保险丝和继电器都检查了一遍,万用表的数据基本没有变化!于是,师傅开始检查发动机舱的保险丝!下图箭头所示,保险丝盒的盖子上对应的就是保险丝盒里面的保险以及继电器!

下图橙色区域所示,当汽修师傅拔下这个继电器的时候,万用表的数据立马就变小了,0.09虽然也有点大,但是相比较0.24的数据已经小了很多!看来问题就在这个继电器或者是继电器控制的电路上!

于是,汽修师傅又找来一个继电器,把旧的继电器扔一边,把新的继电器安装到这个位置,此时依然是0.09的数据,这就说明问题就在这个继电器上,换一个继电器就解决了问题!这下哈弗H3车主算是放心了,原来电瓶没有坏,而是继电器的问题!

最后,小编还是有疑问,就问了师傅,万用表测量的0.24的数据和0.09的数据,对车的影响有多大呢?师傅介绍,当静电电流在0.24的时候,车放一晚上就把电瓶的电耗费的差不多了,第二天肯定无法带动起动机!而0.09的数据虽然比规定的数据要大一点,但是放四五天还是没问题的!这下小编算是明白了它们的差距!我们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