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学时间最新消息(十堰开学时间最新消息通知)

今天上午,驻堰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等高校负责人汇报了各校复学准备工作。副市长刘运梅出席会议。市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及高校驻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根据省教育厅批复,毕业年级将于6月8日至30日分批返校;

湖北医药学院根据省教育厅批复,毕业年级将于6月9日起分批次返校;

汉江师范学院首批本科毕业生初定6月15日至17日返校,具体时间需等省教育厅批复;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年级将于6月15日至24日分批返校,具体时间需等省教育厅批复;

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根据武汉体育学院的安排,初定在6月20日左右,毕业年级学生复学。

返校时间定了!你激动吗?

即将回到校园 有些事情需注意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获悉,该校发布了学生返校须知公布返校时间、返校流程等内容

学生返校须知

01

返校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自愿、非必须不返校和申请审核的原则拟定以下返校、离校时间和批次:

第一批返校时间为6月8—9日,返校人员范围为参加学位英语考试和因毕业设计需返校补实验的毕业生、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学生。离校时间为6月19日前。

第二批返校时间为6月20—21日,返校人员范围为5月25日—6月8日答辩的已完成所有学习任务、申请自愿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离校时间为6月24日前。

第三批返校时间为6月29—30日,返校人员范围为6月22—28日答辩、申请自愿返校办离校手续的毕业生。离校时间为7月1日前。

其他年级学生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禁止任何学生未经批准私自返校。所有返校学生必须自愿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02

返校确认及申请流程

(一)学校确定返校批次,发布返校通知,由学院通知到每一名毕业生。

(二)接到返校通知且符合返校要求的同学必须于6月5日前通过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内容包括健康确认、返校行程、安全承诺等内容)。

(三)申请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获得返校资格。

03

学生报到与注册流程

所有返校学生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健康检测与报到注册,具体流程如下:

(一)行李现场消杀。学生到达报到点后,将对学生心理、衣服、鞋子进行消杀,有特殊情况(例如对酒精过敏,高档皮具等)请提前说明并做好防护。

(二)核验返校身份。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扫码入校,学校安排专人核查扫码结果,批次外的学生不允许进入校园。

(三)测温,查看绿码。身份核验通过的学生将进行测温,核验健康码。异常学生将会被带到临时处置点复检,核验通过学生完成报到程序进入校园。

(四)返校前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交相关证明,低风险地区同学建议进行核酸检测后返校。

(五)特别提示:以上报到流程均在学校正大门(科技学院、幼儿园)处办理。东门口(汽院巷)禁止报到通行。报到期间只允许学生本人进校,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请外地学生家长提前预定校外宾馆。

04

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一)严格申请审批。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非必须不返校原则”,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返校。必须返校的,准确填写返校申请,返校审批期间务必坚持健康日报工作,按条件因故不能按期返校者,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履行请假等相关手续。未获得申请审批的同学一律不允许返校。

(二)倡导不返校办理离校。鼓励同学们委托其他同学办理行李托运,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由学院统一邮寄。

(三)做好安全防护。返校途中请携带好健康通行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必备物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检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报到接站服务。因十堰高铁站(火车东站)没有到校直达公交,学校在十堰高铁站(火车东站)设置有接车点,请所有学生尽量选择9:00-22:00到达的列车,在此时间外到达高铁站以及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自行前往学校报到。

(五)自行备足物资。因开学后将执行严格的健康自测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请返校同学自行备足口罩、体温计、消毒水和饭盒等安全防护和生活用品。

(六)严格遵守校内管理。返校后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禁止外卖、快递入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外出,也不得在宿舍以外居住。特殊情况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并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备案后,持请假证明和身份证件出入校园。学生出入学生宿舍要主动出示一卡通或学生证,严禁随意互串宿舍或在楼道中聚集。

(七)注意用餐规范。学生返校后必须在校内餐厅用餐。学校餐厅将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鼓励自备餐盒打包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