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什么时候可以玩(王者荣耀什么时候可以玩未成年)

明天,也就是2022年元月6日,王者荣耀正式服将迎来S26赛季的更新。

本篇,咱们就来聊聊关于防御塔4分钟前减伤机制的调整,可能造成的射手T度的变化。

一、防御塔机制调整内容及影响

更新内容就是最下面那句粗体字:防御塔4分钟前格挡80点普攻伤害→防御塔4分钟前减免50%的普攻伤害。

就像更新介绍里说的,之前防御塔的固定格挡机制,对于高频率单次低伤害的英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你只有单次攻击高于格挡值的部分伤害,才能算是伤害。

比如你本身伤害低于80点,那80点普攻格挡伤害,对于你来说,就是100%的减伤效果。也就是说你根本打不出来伤害。

如果你本身200点伤害,那就相当于40%的减伤效果。

如果你本身400点伤害,那就只剩下相当于20%的减伤效果了。

所以来说,当你的单次攻击力越高的时候,你的收益就会明显的更大。

而这次调整之后,别管伤害高低,都众生平等地变为50%的减伤。无疑对于高频率低伤害的英雄更为合适。而低频率高伤害的英雄,就苦逼了。

二、受益英雄

在我看来,其他英雄即便是受益,但是对于本次调整的受益程度,都根本无法和后羿相提并论。

因为后羿就是最最最典型的高频率、单次低伤害的代表人物。

虽然随着防御塔减伤机制的去除和装备的加成,后羿的点塔能力在后期也算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在前期,他就是最渣的那一个。

本来后羿的单次伤害,也没有低到那种程度。但是,后羿的被动:累计普攻叠满3层,就会进入惩戒射击状态,使普攻变成三连发,但是每次的伤害降低为原伤害的40%。

这个机制本身还是不错的,比较增加了总伤害值的20%。但是,对于点塔来说,就一言难尽了。

简单算一下,也就是说,后羿的单次伤害值,必须要高于200点,才能打掉防御塔的血。如果仅仅是高一丢丢,那打上去,就是个位数的伤害。

而其他英雄,因为没有这个机制,就算和后羿伤害相当,都是200点伤害,可200-80=120,依然可以造成120点的伤害。可比后羿的个位数,要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后羿前期想点塔,就必须点3下,等惩戒射击触发之后,等3秒,自动解除的惩戒射击状态,然后再点3下,再等3秒……

这塔点的,是不是太离谱了?

现在这么一改,后羿说起飞有些过分了,毕竟那50%的减伤在那里镇着。但是,相比于之前,那就真的是鸟枪换炮了。

三、苦逼英雄

有受益的,自然就有苦逼的。

比如之前推塔界的扛把子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和后羿正好是两个极端,百里守约的低频率高单次攻击的代表人物。攻速极慢,他的攻速阈值,甚至是和重剑花木兰一个档次的。183.6攻速值解锁满档攻速,10帧,0.66秒一发。

光说这个你可能没啥直观的概念。咱们对比一下攻速阈值最高的后羿,后羿仅仅需要53.2的攻速值,就可以达到0.66秒一发。

但是,损失攻速与暴击能力的同时,换来的,是普攻1.9倍的伤害。

后期随着其他射手的暴击提升上来之后,可能没啥优势,但是前期,却是实打实的高伤害,枪枪到肉。

对于点塔,也是如此。

百里守约是唯一一个,二级一波满兵线,就可以推一座塔的英雄。

他就是我们上面聊到的,400伤害的那个。防御塔对于他的减伤程度,仅仅只有20%左右的减伤作用。

而本次调整,50%减伤走起。两波线你也推不了一座塔了。泯然众人矣。

包括前期伤害比较高的鲁班七号、孙尚香、黄忠等等,都算是无辜躺枪了。

包括打速推流的狄仁杰和李元芳,这次都是受害者。

不过,李元芳咱们得到时候再看看,因为介绍里提到的“50%减伤”是针对的普攻,而李元芳一技能的爆炸,应该算是技能伤害吧?

这个还有待验证。但是,前面叠加层数的普攻,伤害照样也是降了。

结语

所以来说,本次防御塔减伤机制的调整,对于射手位置的重新洗牌,具有非常大的参考意义。

包括本次新赛季,后羿、孙尚香的增强,李元芳的削弱,等等一系列的调整,势必让射手位的T度,发生重大的变化。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是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