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黑帮(鲨鱼黑帮是哪个电影工厂图片)

《鲨鱼黑帮》是2004年的梦工厂出品的一部动画片,英文名称是Sharkslayer或 Shark Tale。梦工厂的作品主要以颠覆认知,戏谑弄人著称,这部也不例外。

英文原版动画片中,威尔 史密斯、罗伯特 德尼罗和安吉丽娜 朱莉都参加了配音。

我感觉片中的动物面貌、造型和性格特点都和配音演员本人很相似,非常怀疑是不是先选定了配音演员,然后参考演员的样子制作了动画片。

这部影片继《海底总动员后》后第二年上映,有时候会被人误以为是《海底总动员》的续集,实际上,这两部影片毫无关系。《海底总动员》的出品方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海底总动员》老少皆宜,尤其适合儿童观看,《鲨鱼黑帮》更适合青少年和成年人,因为剧情更成人化些,很多语言和情节也不适合年龄小的小朋友学习。

如果一定要找出共同点来,那就是这两部影片都将鲨鱼萌化了,一时间,大家都不禁喜欢起这种凶猛的动物来。

《鲨鱼黑帮》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鲨鱼黑帮家族和社会底层的小鱼儿们之间的故事。

残暴而冷漠的鲨鱼黑帮大佬里诺有两个儿子,他一心希望两个儿子能一起统治帮派,稳固家族势力。 长子弗兰克冷酷无情,杀鱼不眨眼,颇有老大气质,是家族中非常合格的接班鱼。

但是次子兰尼性格温顺,胆小柔弱,心地善良,还是个素食主义者,只爱游海玩水不说,竟然违反家规,结交了不少下层社会的小鱼小虾们做朋友。


兰尼的这种性格和行为实在和鲨鱼家族传统的品性大相径庭,父亲和哥哥都觉得他在给家族蒙羞,决心要把他回归暴戾和冷峭的鲨鱼群体特征。 首先就从“吃”抓起,在兰尼一次次地放弃吃肉,并把嘴边的食物放走后,哥哥弗兰克一怒之下,决定以身作则,示范给弟弟看。 与此同时,在大海深处,还生活了一群海洋社会底层的小鱼。清洁员奥斯卡就是其中一员,他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负责打扫鲸鱼的口腔垃圾。


奥斯卡整天游手好闲,满嘴跑火车,吹牛不怕起灰,不甘心过如此平淡生活的他,总是做着发财和翻身梦。 可是梦醒了,眼高手低的奥斯卡拖欠老板钱财,债台高筑,被五花大绑作为贡品送给了鲨鱼黑帮。 哥哥弗兰克正要饱食奥斯卡,让弟弟亲眼看看鲨鱼本尊的厉害。 恰逢此时,海面渔船抛下的铁锚狠狠地砸在了弗兰克头上,弗兰克一命呜呼。 兰尼亲眼目睹哥哥的惨死,不敢面对父亲,只好躲避起来,后来他跟着奥斯卡来到了奥斯卡的小鱼世界。

鱼口脱险的奥斯卡却动了歪脑筋,习惯大话连篇的他利用了这个误打歪撞的机会,对外界宣称他干掉了鲨鱼黑帮的掌门候选鱼。 奥斯卡一下出了名,无鱼不知,无鱼不晓。 同时他还和兰尼成为了好朋友,两人联合炮制了一档猎鲨的直播节目。 此外,兰尼具备演员的好潜质,扮演的海豚惟妙惟肖。 挣脱了父亲的管束,兰尼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日子过得慵懒又快乐。

鲨鱼猎手的名号传播开去,鲨鱼黑帮发生了海震,痛失两名爱子的里诺决心追杀奥斯卡。 一场大战后,里诺不敌小鱼小虾的群攻,被奥斯卡的洗鱼设施困住,他发现面前这个乖巧的海豚竟然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儿子。 奥斯卡鼓起勇气向鱼界承认了自己的弥天大谎,还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完美说服了里诺。

“你儿子喜欢吃海草” “他最要好的朋友是条鱼” “他喜欢装扮成海豚,那又怎样?” “大家都喜欢他这个样子,你为什么不喜欢” “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曾经拥有”


醒悟了的鲨鱼老大要求拥抱儿子并向他道歉,并说出这世界上最温情的话:“我爱你,儿子,无论你,喜欢吃什么穿什么!” 这部影片画面色彩斑斓,台词爆笑,音乐劲爆,从来没有想到在一部动画片里,凶残的鲨鱼能如此可爱。


我喜欢这部影片的重要原因是,我欣赏鲨鱼父亲能拉低自己的身份和儿子道歉,并接纳孩子。我欣赏这样的父子情。 父母总想让自己的孩子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孩子却并不一定愿意自己按照父母希望的样子成长。 无条件地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