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亚 迪桑()

1853年,美国以炮舰威逼日本打开国门,史称“黑船事件”。

然而也有一名来自美国、中菲法美四国混血的女孩,她以极大的魅力震撼了日本写真界,因此被誉为“平面模特界的黑船”。

她就是莉亚·迪桑。

2006年4月,19的莉亚·迪桑赴日发展并迅速爆红,2007年登上了“红白歌会”,在2年时间里活跃在电视、杂志、广告等各个领域。

但是,正在她事业达到顶峰的时候,莉亚·迪桑突然宣布结婚并且怀孕,之后便慢慢地淡出了演艺圈。

如今,莉亚·迪桑正在与13岁的女儿“美兰”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而当年那个让她奋不顾身宣布婚讯的男人,却早就在婚两年与之离婚。

所幸的是,女儿成为了莉亚·迪桑的寄托。

莉亚·迪桑会称正在换牙的孩子为“小鼠”,还会害羞地把在日本发展时发布的音乐录影带和写真藏来,然后对女儿说“下次再给你看”。

莉亚·迪桑的内心是一个害羞的女孩。

“我很害怕上电视”,是她经常挂在嘴上的话。

或许当年选择急流勇退,也不是单纯出于对爱情的考虑吧。

莉亚·迪桑的父亲喜欢弹钢琴、弹吉他,一家人经常一起唱歌。在进入中学之前,她就开始学习舞蹈,在学校里也表演过话剧和合唱,高中也选择了重视表演艺术的演艺学校就读。

对于莉亚·迪桑来说,前往日本的目的,是成为宇多田光、仓木麻衣那样的歌姬。

可惜的是,她一下子就被捧为“平面模特界的黑船”,根本无法实现梦想。

爆红之后,属于她的个人时间也少了。

据她个人所言,出道后最初的半年没有那么忙,每两天只要工作一次,甚至觉得有点儿寂寞。但是,之后突然变得很忙,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

“我还是想把焦点放在音乐上,但是又要拍写真,又要上电视,还要学习日语,在这样的状况下,根本没有面对自己的时间。”

莉亚·迪桑私底下时常这么抱怨,工作完全打乱了她的节奏,休息和睡眠也不够,压力也不断增长,因为日语并不是自己的母语,所以着急时也很难充分表达想说的东西。

“电视里讲话节奏非常快,我必须马上做出反应。这是一个头脑必须转得快的世界,但是我不是这样的。”

她还假装说不好日文,来逃避许多访谈和工作——但这些都于事无补,甚至大家给她塑造了一个“说日语有点奇怪”的设定,让她哭笑不得。

所以,最终她选择以结婚结束演艺事业,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2008年10月,莉亚·迪桑在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天,宣布了结婚怀孕的消息。

当她说出这句话后,对于粉丝们来说是震撼的,而对于自己,则是释然。

莉亚·迪桑的粉丝慢慢减少,直到最后演艺工作也没有了。

2010年,与丈夫关系完全破裂之后,她果断选择了离婚。

莉亚·迪桑回到了美国,相比于日本,这里是她更为熟悉的故乡。

如今的她进入戏剧学校学习表演,同时进行心理学的学习。

她还成为了加利福尼亚的社会工作者,有时间就去照顾一下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

她说:“离开演艺圈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工作还是要像那时一样。那时候的我是全部的中心,而现在则要把焦点放在对方的身上。”

但莉亚·迪桑一直没有后悔成为偶像的选择。

她坦言,正是因为去了日本,才能够拥有如今这样各种各样的经验。

不过,最让她感到无悔的事情,就是成为了母亲。

尽管婚后与丈夫的关系并不融洽,尽管感到很痛苦,但她依旧认定成为母亲是自己人生中最大、最好的经历。

本文由“和风美人”首发,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