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广场旅游攻略(上海人民广场旅游攻略上海人民广场旅游)

它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古迹,如浦西的外滩和新天地;在一江之隔的浦东,又呈现出另一番繁华景象: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这些建筑共同组成了全球最壮丽的天际线之一。8月底的人工智能展会也在上海举行,那时候来得你,是否被上海的高科技水平和现代化程度吓到了呢?

人民广场

位于上海市中心,是上海最大的公共广场,新的市政府大厦位于广场北侧,上海博物馆新馆在广场南侧,上海大剧院位于广场西北,毗邻市府大厦,东北侧是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广场的地下室上海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车站,与人民广场地铁站相连的是两座现代化的商场————香港名店街和迪美地下商场。

广场上铺开了绿油油的草地,草木芬芳,鲜花盛开。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点缀着喷泉,雕塑小品,艺术灯柱和石椅石凳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上海博物馆

是于北京,南京,西安齐名的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藏品中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上博的青铜器主要是晚清以来江南几位收藏大家的一批流传有绪的名品,如著名的大克鼎等。

上博陶瓷器的收藏集中了江南的大部分精品。原始青瓷的收藏是馆藏的特点;书法中王献之的《鸭头丸帖》,唐高闲的《千字文卷》等,皆为一代杰作;绘画中唐孙位的《高逸图》,五代董源的《夏山图卷》都是稀世之珍。至于明清两代画家作品的收藏,更为当代之冠。

上海大剧院

上海大剧院是上海又一个标志性建筑,整个建筑的构思为“天地之间”被设计师定位为开放的宫殿。建筑风格融汇了东西方的文化韵味。白色弧形拱顶的具有光感的玻璃幕墙有机结合,在东光的烘托下,宛如一个水晶般的宫殿,地下两层,地面六层,顶部两层,共计十层。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2000年2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是上海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向上海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展示了上海城市规划发展的重要成就,让市民知晓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架起了市政府与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展馆大楼主体造型从中国传统的城门形态中获得设计灵感,以中心对称结构巧妙呼应着中国传统美学思维。与现代设计感相融合,在同一建筑上体现出和谐之美,顶部寓意着盛开的上海市花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