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豹摩托车最高转速多少(春兰豹摩托车重量)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编辑:大道行思

前段时间接修一辆春兰豹,是个老车了,行驶了近5万公里,询问故障情况,车主说之前因感觉车辆不正常,就到楼下师傅那里维修,被告知正时链条磨损过度,需要更换,但修好后骑了几天发现车辆挂到五挡,车速只要达到50km/h以上,就产生有规律性的蹿动感,同时听到发动机箱内有杂音。

车主怕那位师傅不靠谱,刚好以前也在我这里修过,就到我这里让给看看。接车后先例行检查,对其它挡位进行测试,均工作正常;对换挡凸轮及止动器进行重点检查,结果无异常;接着又对该车的油路和电路彻底检查了一遍,仍未发现疑点。

看来需要模拟车主描述的工作情况才有可能复现故障了。支起车辆,从二挡起步,发动机转速逐步上升,车速较为平稳,三、四挡均在正常状态。当换到五挡将车速渐增到50km以上后,故障重现。

为准确判断故障,卸下左侧链罩盖,支起中撑,在五挡工况下加油门的同时使用后制动,模拟车辆的负载行驶,发现输出轴轴向存在有规律性的窜动,并伴有轻微的撞击声。

由于该车对油、电路均已检查过,故将重点放在变速器组件上。卸下发动机,分解曲轴箱,仔细检查变速器部件,果然发现主轴组件左端漏装了一只1毫米厚的平垫片,致使主轴整体向左侧移动。

当主轴四挡的滑移齿轮在换挡机构的操纵下,由主轴拨至主轴五挡,其挂挡爪应能有效地接合,但由于主轴左端的垫片漏装,致使该轴向间隙相应变大,主动四挡滑移齿轮的挂挡爪与五挡齿轮爪的接合面大大减小,加上该爪端面倒角偏大,当车速上升,负荷增大时,四挡与五挡爪受力点已转移到两齿轮接合爪上的倒角面上,伴随发动机扭力的逐渐增加,曲轴箱铝合金件也随油温升高而膨胀,致使主轴的轴向间隙向偏大的方向发展,同时主轴四挡与五挡齿轮挂挡爪的接合面更加减小,故而产生其接合力点的滑行移动,反应到有负荷的车辆上时就产生了有规律的蹿动感。

既然找到了故障原因,解决起来就很简单了,补装上主轴组件左端的平垫片,更换主轴四挡及五挡齿轮,复装发动机试车,故障排除。

我创建了几个摩托车技术群方便粉丝交流,想加入的可以联系小编微信zhijianmotuo拉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