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所有发明了什么(爱迪生 发明了什么)

爱迪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他的一生有两千多项发明,一千多项专利,其中就包括了对人类历史产生深远影响的电灯、留声机、有声电影等等。爱迪生的发明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而他的发明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贡献更是令后世的发明家感到可望而不可及。然而有一个问题却让人感到颇为疑惑,爱迪生的发明事业为什么能如此高产?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实大家在听爱迪生的发明故事时,却往往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爱迪生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背后是一个拥有工程师、机械师和物理学家等人组成的团队,即位于美国新泽西州门罗公园中的“门罗公园实验室”(Menlo Park Lab)。

门罗公园实验室拥有许多顶尖人才,其中团队核心成员就有14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研究和实验,而爱迪生的主要工作并非是人们想象中的专心发明,而是负责想发明点子,以及与客户和投资商沟通,跟媒体打交道等等。因此从客观上来说,爱迪生其实是他的发明团队的领头人和团队的品牌,但并非是从事具体发明工作的主力。

那么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都一直听说着爱迪生和他的发明故事,却鲜有人知道门罗公园实验室的存在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更喜欢孤胆的英雄、落魄的天才艺术家、逆境中力挽狂澜的智者。所以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往往总是在最后阶段犯罪分子被英雄人物制服的时刻,警察才会姗姗来迟地出现。如果一开始就是一大帮警察在破案,那么剧情很可能就会让人感到索然无味。同理,在昏暗的烛光下,爱迪生一个人在简陋的房间里进行第1023次灯丝实验,这样的画面显然比门罗公园实验室里一大群精英在进行不同材料的灯丝实验更具吸引力。

类似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比如我们一说起苹果,往往总会想到乔布斯,可事实上乔布斯对技术的了解非常有限,苹果最初的第一代和第二代电脑都是由苹果电脑联合创始人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开发出来的。而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更是再三表明自己完全不懂编程。然而即便如此,苹果和阿里巴巴能成长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没有乔布斯和马云是绝不可能做到的。因此,爱迪生虽然不是两千多项发明的具体执行人,但他却完全配得上“发明大王”的称号,因为正是他引领了这些发明创造,并将其中许多成就付诸于商业运作,从而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本文并非是想要贬低爱迪生的成就和贡献,但却希望大家更清楚一点事实真相,那就是在大多数伟大的成就背后,往往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为此付出的奋斗者。我们在歌颂英雄人物的同时,也不应该忘记这些无名英雄给世界作出的贡献。最后,让我们向所有无名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