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全顺黄标能用多少年()

什么是黄标车?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黄标车的标准是什么?

黄标车长什么样子?

……

有些人知道了,有些人未必知道,今天小编将和你聊聊关于黄标车的知识内容,想了解的朋友,请看以下内容。

什么是黄标车?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国Ⅰ排放标准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主要有以下七类

2000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

2001年10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

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2001年9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

2009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轻型载货汽车;

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如何认定黄标车?

(一)黄标车复核认定部门。机动车所有人对黄标车的认定有疑义,由环保部门对车辆进行复核认定。

(二)黄标车复核认定方式。环保部门通过登录国家机动车环保网“黄标车查询系统”(http:/www.vecc.org.cn/)进入公众查询平台进行查询认定(通过车辆型号和发动机型号)。查询不到的,可通过查询车辆铭牌、出厂合格证、一致性证书、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车)等方式进行核查认定。

以上方式不能确认为黄标车的,还可采用以下二种比对方式进行核查认定:

一是国产车按照车辆出厂时间与“新生产机动车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进行比对认定;

二是对能够提供相当于欧一(汽油车)、欧三(柴油车)排放标准等证明材料的车辆,可以核定为符合国一(汽油车)、国三(柴油车)排放标准。

黄标车如何处理?

经复核认定为不是黄标车的,环保部门出具认定证明,留存明细备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云南省黄标车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认定证明,将车辆从目录中移除,认定证明存入机动车档案备查。

通过上述方式均不能认定为黄标车的进口车辆,按照老旧车辆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留存明细备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云南省黄标车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环保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将车辆从目录中移除,证明资料存入机动车档案备查。

特殊黄标车怎么处理呢?

对黄标车中的非载货专项作业车,暂不列入淘汰范围,引导鼓励机动车所有人自行淘汰。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 “云南省黄标车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和机动车出厂合格证信息,将车辆从当前淘汰目录中移除。

主动淘汰有补贴

为鼓励我市黄标车车主提前淘汰黄标车,2018年7月31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曲靖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办法》,要求市工信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对登记地为曲靖市,主动提前3个月(不含)以上淘汰名下黄标车,将车辆交售给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进行回收拆解的车主,均可享受补贴政策。

根据车辆类型、提前报废时间的不同,我市对黄标车提前淘汰实行差额化的补贴标准,越早淘汰,补贴越高。补贴金额分为8个等级,最低4000元,最高达15000元。补贴标准如下:

为方便车主快捷申领补贴资金,全市统一在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受理补贴申请,简化办理流程,实行业务当场办结、资金当场发放。

申请时别忘了带上以下证件

(1)《曲靖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资金申请表》(窗口填写);

(2)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需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请手续的,还需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定代表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4)车辆所有人的银行账号,车辆所有人为非自然人的,还应当提供本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看仔细啰

因灭失、自燃、交通事故或其他事故等导致车辆直接报废的,不享受补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提前报废不享受补贴。

特别提醒

淘汰黄标车补贴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从2019年1月1日起,淘汰报废的黄标车不再享受补贴政策。

上一篇204荷载多少()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