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客运资格证多少钱(南阳货运资格证多少钱)


对出租车进行全面消毒

直播南阳讯(记者 张曦 文/图)自3月11日零时起,我市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客运、货运、出租车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年审、到期换证怎么办?出租车能否放心乘坐?3月18日,记者走访我市相关部门、企业一探究竟。

资格证到期可这样办

昨天,记者在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客运货运及危险品运输等道路运输业务的人员正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有序排队办理。工作人员认真核验办理业务所需要的相关信息。

“同志,我的资格证已经到期了,现在申请换证手续该怎么办?我会不会还得重新考试?”在窗口处,一名办理业务的市民焦急地问。“没关系,像你这种情况,我们有特别的政策,可向后延长45天,你只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就可以正常办理换证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

据工作人员庞征介绍,目前,针对不少人未能及时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年审和到期换证的情况,运管部门出台了相关政策,可延续45天给予正常办理。从业人员备齐相关资料,到这里即可办理。

出租车消毒了,乘客请放心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城区七一路看到,刚刚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正拿着准备好的消毒液喷壶,对车辆门把手和后排座椅进行仔细消毒。“每次乘客下车后,我都要对车辆进行消毒。这样做虽然是麻烦了点,但对市民身体健康有好处。”刘师傅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武侯路与北京路交叉口的出租车消毒点,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相关信息,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按照规定,中心城区18家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共设置10个消毒点,每天上午、下午对参与营运的车辆各消毒一次,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介绍,在营运过程中,乘客须扫描健康码乘车,按规定佩戴口罩在车辆后排就座。行驶过程中,车辆必须开窗通风。在乘客抵达目的地后,驾驶员还应落实消毒规定,对车辆门把手、后排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编辑:齐杰

审核:周若愚

终审:柏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