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3多少转省油(奇瑞a3油耗多少升)

我的金色艾瑞泽5是2016年9月24日购买的,截止目前已经跑了5万多公里,马上5年了。这5年来我的实际油耗基本上就在6个多点不到7个,油表显示的基本上就是不到5个多或者4个多。1公里大约就是3毛5到4毛吧。那么为什么我能够开出这么低的油耗呢?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一、选择最优的道路。选择的道路堵不堵,通畅不通畅,直接关系到我们怠速等待的时间长短。如果堵车比较厉害,那么我们办事的时间就会多,而且在低速的时候挂一档和二档的机会就比较多,这样肯定相对来说比较费油。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在60~80的速度匀速行走的话,这个期间基本上可以说是最省油的,这样跑的时间长了,油表显示油耗肯定会降到五点多甚至是4点多。一般为什么说我们在高速上90~100时速的时候相对就比较省油,因为这个速度相对是最佳工况条件下,一不换档,二不减速刹车,这时候尤浩大多时候消耗在了行进中。所以选择通畅的道路可以有效的降低您的油耗。

二、减轻车辆的负重。我们都知道当压力越大摩擦力就越大,如果你车上不必要的东西太多,增加的重量太多,势必要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也就会增加部分额外的油耗。所以检查一下自己的后备箱,把没必要的东西拿下来。

三、胎压要适中。胎压过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增大,摩擦力也会相应增加。反之,胎压过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但是操控性变差,舒适性和安全性也会相应变差。一般来说像车门上标注的胎压2.2——2.3左右,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感觉稍微有点低。一般我是将胎压前轮打到2.5,后轮打到2.6,这样胎压既不高也不低,比较适中。

四、提前预判,收油减速。在开车过程中,我们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看到路面的交通情况,及时收油减速,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比如前方已经是红灯,你这时候就不需要再大叫油门加速了,而是靠惯性带挡滑行就可以了。因为一加油再一踩刹车,刚才那一脚的油耗基本上就浪费了,这样就会白白增加了油耗,而且还废刹车片。

五、缓加油,慢提速。如果我们不是特别急的情况下,不要急加油急加速,这样会大大增加油耗。我们采取缓加油慢提速的方法,也能够有效的减降低油耗。再一个,手动挡的话,及时切换到高位档也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转速,同时降低油耗。

六、按时保养,及时更换油液。我们的车在开个几年之后或者开了几万公里之后。喷油嘴和节气门肯定是要清洗的,要不会大大增加油耗。同时我们要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及时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滤芯、汽油滤芯;适时清洗发动机喷油嘴,节气门;更换刹车油,助力油,防冻液等等。这样也可以有效降低我们车辆的油耗。

以上就是我总结出来的节油妙招,广大车友可以共同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多谢观看!

下班了,现在的油表显是5.5升每百公里。怠速650左右,时间是18:15!

我的是2016手动领锐版,带的有大屏


现在是18:24,表显油耗降到了5.3升每百公里

我的是手动挡

高音喇叭自己DIY装上了一对原厂的

18:33,平均油耗还是5.3升每百公里

香囊挂在车上,味道不错哦

花园路堵的比较厉害

到家了,18:52,油耗又增加到了5.5升每百公里。下班到家用时41分。从24分到41分有17分钟,这期间走的大概有5公里左右,最后的一段路还是相对比较堵的。从单位到家整个路程大概17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