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nx多少钱(凌志nx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图为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350h

[懂车帝原创 2021广州车展] 在2021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1.88万-54.88万元。新车提供2.5升燃油版、2.5升混动版、2.5升插混版多种动力系统,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轴距增加30毫米。

图为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400h+

在外观造型方面,雷克萨斯一直有着独特的设计理念,无论整体还是细节,辨识度都是相当的高,给人以凌厉动感的视觉感受。新车依旧延续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的饱满,车身线条隆起明显,展示出了十足的力量感。大灯的造型特点鲜明,灯组内部采用全新的光源布局,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新车的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段腰线设计,整个车窗区域像一片柳叶,看上去十分优雅。F SPORT车型配备有黑色的轮圈,运动感更为强烈。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三方面均有所增加,仅高度降低了5毫米。

贯穿式尾灯在设计方面与头灯保持一致,质感出色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车尾依旧显得十分优雅,配有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同时尾灯造型也与头灯相呼应。另外,后包围使用了尺寸较大的黑色下护板,并配有银色装饰条。两侧轮拱有明显向外扩的姿态,这也很好地提升了车尾的稳重感。

新车的内饰造型风格变得更加简洁

仍旧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有明显的变化,整个中控区域变得更加简洁,中控的大屏幕也展示出了一定的科技感。据官方描述,新车采用了来自LF-30概念车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非对称的中控台和深浅搭配的双色内饰也是雷克萨斯的惯用设计手法。

主动安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一代雷克萨斯NX配备经过升级的LS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提供预碰撞安全系统PCS、交通穿行警示、变道辅助、交通标识识别、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等。同时可通过App实现数字钥匙、遥控泊车辅助以及360度远程监视等功能。

配备燃油、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

插电混动动力是首次搭载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会提供2.5升燃油版(NX260)、2.5升混动版(NX350h)以及插电混动版(NX400h+)三种动力,但具体动力参数和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并未公布。至于传动方面,燃油版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动和插混版继续匹配E-CV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