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顶盒设备串号是什么原因(机顶盒串号是什么意思)

昨天下午,微信突然弹出新的朋友请求验证的信息,陌生人加微信一般我都不通过的。毕竟现在套路太深了。可是这个是有备注的,备注的是手机,平板被恶意锁屏了。我想应该是朋友分享的我,让她咨询我的。我就同意了。


新的朋友验证提醒

通过后这位朋友直接给我发来了下图的图片,并告诉我情况。具体情况是他的苹果8手机和ipad用的都是同一个id账号,被恶意更改密码远程抹掉了手机并锁定。两个设备都无法使用。想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忙给设备激活。

被抹掉信息的两台设备

大家可以看到朋友用的是163.com的邮箱,我猜测是黑客通过撞库找到了他的邮箱密码,修改苹果账号信息和密码然后远程抹掉设备并索取钱财。接下来朋友的说明也验证了我的猜测是正确的。我先让朋友上官网修改登录密码试试,可是在官网朋友的这个苹果账号已经不存在了。看下图提示这个账号无效或不受支持。就是黑客把他的这个账号换成黑客自己的账号了。

朋友的账号已经被换了


到这里就更验证了我的想法,我让朋友登录邮箱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登录后朋友看到黑客的索取钱财的邮件,解锁请加qq群。我让他保留证据加群看看要多少钱解锁。有的黑客几百直接给解开,有的黑客不讲信誉,再而三的要钱。这个不能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所以这时候就要保留证件报警和打苹果客服帮忙解锁。

索要钱财

打苹果客服是个漫长的过程,他会告诉你账号拍照,设备*#06#拍照,找到购买的盒子拍照带串号的地方,购买时候的发票拍照,然后上传给他们等待他们的审核,快了一周,慢了几周。还有审核不成功的。当然报警也是备案等待。遇到这样的事情挺悲哀。但是又很无奈。

那怎么避免呢?这里要告诉大家,不是注册了苹果id能下载东西就完事了,你一定要记得注册时候的三个问题和答案,注册时候的出生年月日。更更要开启二步验证或者双重认证。开启了二步验证或双重认证,犯罪分子就无法对你的设备进行这些操作。

两步验证和双重认证


这个朋友就是没有开启两步验证或双重认证,只有邮箱,虽然改密码方便,但是风险也高。最后被犯罪分子钻了漏洞,耽误自己的正常使用,并且储存的信息也丢失了。我让他再看看邮箱有没有其他邮箱。他看到了犯罪分子改他注册信息的时候苹果发的提醒邮件,但是现在看到为时已晚。

苹果关于修改个人信息的通知


最后吐槽下苹果,为了所谓的密码安全要求我们输入的密码必须有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等组合最低8位。可是我们的习惯就是6位数字密码或者字母加数字。所以很多很多人的苹果账号密码都是记不住的。既然你弄个脸部识别,而脸部识别信息也寄存在服务器里,为什么不能用面部登录苹果id呢?大家觉得我这个建议怎么样?觉得好了就顶起来让苹果知道了改进下。

我是@跟路路一起玩手机,关注我,数码知识分享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