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界排名(羽毛球世界排名男单)

北京时间7月26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第30周)的世界排名,由于最近一站的台北公开赛中国队选择弃赛以备战更为重要的世锦赛,同时外协会选手连续作战之后也纷纷退出,因此近期排名靠前的选手几乎都没有任何变化,国羽方面还是占据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世界第一,而前100名的选手上升幅度最大的以中国台北选手居多。


男子单打

世界排名前31位的选手没有任何变化,安赛龙、桃田贤斗、安德森、周天成、李梓嘉稳居前五,谌龙第七,被提前解禁的石宇奇位列第17,赵俊鹏第24,陆光祖第25,李诗沣下降一位排名第37,翁泓阳仍排名第50,孙飞翔下降一位排名第56。


女子单打

前33位的选手仍保持原位次不动,前五还是山口茜、戴资颖、安洗莹、陈雨菲、马林。何冰娇第9,王祉怡第11,韩悦第17,张艺曼第32。虽然国羽女单具备一定的集团优势,但近期陈雨菲和何冰娇都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希望两位领军人物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及时找回状态。


男子双打

男双方面前29名延续了上一期的位次,印尼仍是该项目实力最强的球队,在前五名当中就有三对组合。1-5位分别是吉迪恩/苏卡穆约、保木卓朗/小林优吾、阿山/塞蒂亚万、李洋/王齐麟、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国羽现有的几对组合排名最高的还是第26位的刘雨辰/欧烜屹,何济霆/周昊东排名第60,任翔宇/谭强第85,上一期排名杀进前100的新生代组合梁伟铿/王昶再次退出TOP100,马来西亚的文鑫源/黄天启上升27位之后来到了第98,直接将梁伟铿/王昶挤出TOP100之外。


女子双打

女双前63名丝毫未变,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继续领跑排名榜,日本队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紧随其后,两对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金昭映/孔熙容还是分列三、四位,今年状态火爆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排名第五。从第6-第10分别是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波莉/拉哈尤、宗空潘/巴宗哉、斯托伊娃姐妹花、郑娜银/金慧贞。女双世界前十,都是好手啊!张殊贤/郑雨第15,杜玥/李汶妹第19,刘玄炫/夏玉婷第22。国羽二双、三双、四双需要继续努力哟!


混合双打

该项目世界前五有两对中国组合,排名前44的选手保持原位不动。郑思维/黄雅琼高居第一,德差波/沙西丽排名次席,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位列第三,王懿律/黄东萍仍排在第四,这四对组合代表了如今羽坛混双的最高实力。排名第五的乔丹/梅拉蒂相对而言,就与前四拉开了一定的差距。郭新娃/张殊贤排名第32,这对年轻组合最近有了一定升势,希望接下来两人继续努力,提前接班雅思和黄鸭。

由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不难看出,国羽在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上的竞争力明显不足,目前来看还是弱项与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