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多少公里最好骑(摩托车一般能骑多少公里)

还有20多天,2019年就要到来。很多农民朋友都在准备回家和家人团聚,一起过年了。也许多数人都会选择汽车、火车,甚至是飞机。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有些农民朋友选择的竟是骑摩托车回家,要骑行几百公里,让人很难想象。

不是农民买不起车票,换成谁也不愿意风餐露宿,挨寒受冻的回家。不坐车的原因是春运车票一票难求,车票买不到;二是汽车火车不能直达家乡,路上要多次转车很麻烦;三是路程不是特别远,骑摩托车可能更方便自由。骑摩托车回家的农民,要骑行几百公里,得早做这6个准备,很管用。

一是回家之前,外出务工人员最好自己或去修车行检查一下车子的状况,做好年检工作,加满油,注意油箱的油量,保证车子有油,你就不会在路上干瞪眼了。该修理的修理,该换得零件换掉。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车子在路上出现抛锚,发生突发状况,让自己的摩托车保持最佳状态,自己驾驶也更加安全。

二是农民朋友在路上,一定要戴好头盔,穿好防寒衣物。这两样东西缺一不可。大家不要小看头盔,其实头盔特别重要,人的头部很脆弱,遇到突发事件,保护好头部才能保命。另外防寒衣物能够让你保持体温,这样做主要还是为了安全,骑行就不会因为严寒受到影响。

三是农民朋友要提前规划好回家路线。虽然说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是有近路为什么要走远路呢?现在手机导航也很方便,摩托车一般是不能上高速的,所以农民朋友要注意,只能走国道或省道,不然会扣分或罚款,那就得不偿失了。

四是准备好一定的干粮和水。农村务工人员骑摩托车回家,一路可谓风尘仆仆,有的时候骑行上百公里可能也没有餐馆,如果路上饿了或渴了,自己有干粮和水,就能随时应付。

五是路上要注意休息,农民朋友不要超速行驶,也不要疲劳驾驶。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追踪原因,很多都是疲劳驾驶或超速行驶所致。所以骑车回家的农民朋友,不要一心只为赶路,在休息区要可以适当休息一下,保持体力,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保持正常的速度行驶,才能更加安全的到家。

六是不要超载,也不要搭载超高或超宽的物品,更不要让手脱离把手。很多农民朋友回家,大包小包当然避免不了,但是千万不要超载行驶。摩托车载东西的高度从地面起不能够超过1.5米,长度不能超过车身0.2米,载物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

综上所述,农民朋友在外工作不容易,不是为了尽早回家团聚,省一点钱,谁愿意挨寒受冻的骑摩托车回家。再次提醒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或做好上文提到的六个方面的准备,让自己回家的路更安全,也不会有其它问题,可以安安心心回家过大年。

对于农民朋友骑车几百公里回家过年,你还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