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收多少钱(喀什到乌鲁木齐收费站收多少钱)

中国高速超130000公里,收费站有几千个,一天能收多少钱?

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在全世界绝对数一数二,所有的公路、地铁、高速都是全世界做的质量最好的,而我国高速总公里数130000公里,是世界第一,而有人就好奇了,这么长的高速有几千个收费站,一天能收多少钱,一年又能收多少钱呢?

你知道全国到底有多少收费站吗,有好奇的网友曾经拿地图数过,预计在4000左右,而如果按照130000公里每50公里一个收费站的话,有3000个左右,那这些收费站到底能收多少钱呢,我们总是说一到放假高速上就会是人山人海,收费站更是排了长长长的队,但其实只有在节假日才会有这样的盛况。

而正常一般收费站一天往来车辆在数万辆左右,收费一般在5到200元左右,每个站一天就是百万元左右,也有些偏远地区收费站一天车辆不过百台,而全国几千个收费站一天能收的钱可能在30亿左右,一年便可能是10950亿左右,那么是不是高速真的很赚钱呢?

其实并不是的,高速公路的建设花费巨大,可不是铺个沥青那么简单,在没有桥梁和隧道的情况下,每公里的市场造价都要上千万左右,更别提特殊路段了,再到后期维护保养,人力物力等等都是花费,很多高高速人流量少,甚至还会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