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27 的新闻有什么区别(3月27日的新闻是什么)

▌7月19日,广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宁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南宁市在主城区区域开展为期五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活动

近日,南宁市出现多起外市关联病例,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为进一步扩大疫情监测力度,南宁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主城区内开展为期五天的免费核酸检测活动。时间为7月19日—23日,每天9:00—20:00。采样对象为全市市民和外地在邕人员。相关人员可在全市共731个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两部门:优化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规划建设环城市休闲度假带、以社区为中心打造休闲生活圈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旅游休闲发展内生动力。

●广西9个设区市进入全国水质30强榜单,柳州位列第一

7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22年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其中,广西有9个设区市位列前30位,柳州市排名榜首。(兰敏)

2022年1~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1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

●船舶翻沉,海事部门紧急救援

7月18日凌晨1时许,南宁那莫大桥上游2公里处发生一起船舶翻沉事故。南宁市水上搜救中心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救援,船上3人成功获救。事故船舶的柴油小范围外溢,基本未造成影响。

视频加载中...

●广西2022年首封高校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18日,来自南宁市第三中学的葛同学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意味着广西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

●家长花3.7万多元买培训课,申请退费半年无果

南宁的黄女士(化名)花3.7万多元在一培训学校给孩子报了一年的课程,试听课后觉得不合适申请退费。如今半年多过去了,费用还没退回来,对方回复仍在走流程。目前,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黄女士当时给孩子报名的转账凭据。

●百色市两名粮食系统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近日,百色市两名粮食系统干部接受审查调查。7月12日,百色市粮库主任陆学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百色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8日,凌云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薛德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凌云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陆川一男子酒后骑摩托车载仨娃散心被罚

7月16日晚,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搭乘3个孩子驱车10公里准备到玉林市区玩耍,结果被交警查获,面临严厉处罚。

交警对麦某进行教育。

●中央网信办:严厉查处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

●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消息,拟确定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广西5个项目上榜。

●保护未成年人,入职查询制度挡下2900名“大灰狼”

7月18日,记者从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通过强制报告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2800多件,推动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740多万人次,解聘了2900多名有前科劣迹的人员,把一大批“大灰狼”挡在了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行业之外。

●宁波奉化休闲渔船侧翻事故死亡人数增至7人

7月18日,据宁波奉化区宣传部门消息,宁波奉化休闲渔船侧翻事故最后一名失踪人员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该起事故已致7人死亡。

视频截图。

●新冠检测企业上半年业绩:有公司业绩“爆表”,也有跌九成

近日,多家新冠检测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多家新冠检测上市公司凭借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业务业绩“爆表”。同时,也有企业经营业绩同比跌近九成。

●业主在酒店隔离时家门被开锁,广州荔湾区回应

近日,有网友反映,广州邦华·星际小区业主在酒店隔离期间,家门锁被拆掉强行破门,涉及一百多户。7月18日,广州市荔湾区发布通报称,应急入户排查做法简单粗暴,已逐一道歉并安装新门锁,将根据调查结果处理相关人员。

●英媒:英首相候选人均不打算邀请约翰逊加入内阁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在英国保守党党首选前电视辩论上,所有候选人都不打算邀请已辞职的首相约翰逊加入内阁。

●斯里兰卡临时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7月18日,斯里兰卡临时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从当天开始生效。

●西班牙本轮高温已造成至少360人死亡

7月16日,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日至15日的高温天气已导致西班牙至少360人死亡。

●世界运动会:中国队9金收官

北京时间7月18日,2022年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结束全部竞赛单元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在蹼泳和武术两个大项收获9金4银1铜,并占据两个项目单项金牌榜的榜首。

●亚足联:4国有意申办2023年亚洲杯

亚足联7月18日宣布,有4个国家在7月15日截止日期前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意向,分别为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

▌小贴士 ▌

晚饭怎么吃更健康?如果按晚上10时睡觉来计算,最佳晚餐时间是傍晚6时~晚上8时左右,因为胃需要用3个小时来消化食物,如果不得已吃得太晚,要间隔至少两小时再入睡。晚饭后马上入睡,胃还在工作,长此以往容易引发胃病,还可能影响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