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一个轮胎能赚多少钱(卖一条轮胎挣多少钱)

作者:乐平卖胎郎


有人说我们卖一条大货车轮胎可以赚三四百元,更有离谱的说可以赚四五百元!我纳闷轮胎市场有这么高利润吗?如果非要说有,我觉得就只有这种可能:他是以次充好卖,或是明着宰别人,不然怎么卖出那么高利润出来的?


现在科技时代,想靠宰人来赚高利润也是很难的了,再说说以次充好,这生意非长久之计,用不了多久就会被人识破,从而在市场上无任何信认度可言,也就无生意可做,甚至最后可能会弄得关门歇业。你可能会说,以次充好,司机未必懂这些?其实不然,差胎与好胎重量,厚实度就不一样,补胎熟练工一掂量就知道,这个经不住别人的火眼晶晶,其次用起来也知道,拉重货易炸,易出质量问题,且不耐磨,这一点骗不了驾驶员,还有驾驶员可以问得到,凡是好品牌轮胎都知道它牌子,一问便知,而不好的轮胎大多数没什么品牌,以次充好因轮胎没名气,大多没有人要,这点卖胎人都能体会到,尤其是过路车,对你店里从未听说过的轮胎,宁愿叫你换备胎也不买,而有名气的轮胎价格往往很透明,利润就会很低很低,甚至低到包装好也赚不到一百元,同行们有同感吗?


今天有一顾客叫我送一条11.00R20的胎过去给他换换,点名要一个好牌子,说这个品牌好,市场上看到很多人在用。在我装胎时问我什么价格,我说1600元,他立马就说:“你的怎么这么贵,人家某某地方像这种花纹的才卖1500元,不信你看,前半个月在那儿炸了胎,也是路救,换了一样的牌子,还是高花纹的,才1550元,比你这款都要便宜50元”。我不信,说:“不可能,我卖1600元都是看熟关系没赚什么钱的,別人卖1500元,还到路上装,路救一般都可以收100元,他卖胎加路救一起还没赚到一百元,包卖废胎才赚一百多点,难道他不赚钱也卖吗?你把对方电话给我一个,我以驾驶员身份问问,问到要真如你所说的,我就要向我们轮胎供应商反应,问他是不是给他价格便宜,给我价格贵?不然他怎么卖这么便宜,这胎一点利润都没有怎么卖呀!”。他斩钉截铁地说:“骗你干嘛,我微信支付都可以翻出来给你看,那补胎电话我没有,当时我叫当地一好朋友联系的”。


天哪!这轮胎叫我如何去卖?有名气的轮胎有人要,价格死死的,让人感觉不如流动补胎,没知名度的轮胎人家又挑三拣四不买,给本来就不景气的轮胎行业以沉重的打击,还有网购轮胎,轮胎人生意真是难做呀!


再来说那些一条轮胎能赚三四百、四五百的人,有那么好赚的钱一天卖一条也知足了,有那么好赚的钱谁愿意去补胎呀?补胎十几元,几十元,一天忙到晚也赚不到几个钱,何不守着轮胎卖一个就行了?所以只能说那是纯属瞎扯!不管是寒冷还是酷暑天我们连十元,二十元的生意都不放过,可见我们赚钱有多难,如果真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轻松好赚的话,何必为了几十元钱不分白天黑夜去干,难道傻呀?谁不知道选择好赚的去做?谁大半夜为几十元钱起来补胎?赚钱有那么轻松谁愿意风里雨里为了几十元钱奔波?


不做一行不知一行的苦,现在轮胎生意竞争太激烈了,就差没让人饿肚子,太难了,尤其是有疫情的今年。


不敢以次充好,

不然客户会跑。

货真价实相告,

任由客户选挑。

为让客户满意,

愿意日夜效劳!


有此般心境的,生意都还是很难做好,做暴利的还能把生意做好?轮胎行业赚暴利的时代早已过去……一条胎赚四五百,想都不敢想,同行们,你们呢?


本文为司机无忧网特约原创投稿,版权归司机无忧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请注明来源,对于侵权行为,司机无忧网保留起诉权利。


关注更多资讯,请打开微信,搜索“司机无忧网”微信公众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