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汽车维修培训电话是多少(深圳汽车维修培训机构)

实习生 王沫初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上周,澎湃质量报告收到多起车辆售后服务相关纠纷。其中,上汽名爵被消费者投诉称,车辆仍在质保期内,但4S店拒绝免费更换行车记录仪;北汽新能源被消费者投诉称,购车3年内经历4次轮胎锁死,因过保需自费维修等问题。

已解决:

针对京东、上汽名爵、青浦区钻石街舞的几起投诉,经澎湃质量报告介入后,消费者与企业达成一致。

其中,“青岛鑫伯乐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约定时间完成装修一事,经澎湃质量报告介入后,消费者与企业达成共识,对处理结果满意。

未回应:

针对寺库、非凡凹凸、豆神凹凸、中国移动、深圳市优剪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顺丰快递、中公教育、深圳驾控科技有限公司等的数起投诉,尚在协商处理中。

未与消费者达成一致:

广西南宁段高铁部门:消费者投诉称,因受疫情影响,操作退款了4张2月7日百色至广州南的车票,及4张广州南至深圳的车票,但均被扣取手续费,共计200.5元。消费者向铁道客服部门反映后,被告知只有2月7日18时后退票才不收手续费。对此,12306客服称,退票按照规定办理,不存在故意收取手续费的情况。

一周维权报道回顾:

1、网约车司机爽约致乘客错过高铁,平台称愿补偿优惠券

近日,山东的赵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了一辆出租车,计划次日上午前往青岛北火车站,坐高铁出差。然而,当天上午司机并没有如约来接他,订单页却显示“已完成”。赵先生称,司机爽约导致他未能赶上火车,影响了后续的会议安排,甚至造成了经济损失。

事后,赵先生联系网约车平台投诉,但未能与企业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2月9日,涉事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愿意补偿赵先生20元打车优惠券5张,并加强对司机违规行为的监督管理。

2、嘀嗒顺风车司机跨平台接单致乘客错过高铁,引赔付纠纷

江苏常州的康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与弟弟于2022年1月29日通过嘀嗒出行平台预约了一辆至常州火车站的顺风车,还特意在下单时添加了“赶火车”的备注,但最终因为车主途中跨平台接单未按时抵达目的地,错过了回家的高铁。

2月9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顺风车的性质与网约车和快车等不同,不存在雇佣关系,无法强迫顺丰车主赔偿,只能采取扣除3分和禁止接单3天的惩罚。公司愿意在免去乘客该笔顺风车订单费用的基础上,再赔偿乘客一百元。然而,此解决方案未被康先生接受。

3、春节后装修未如期完成,澎湃介入后双方达成一致

山东的商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与青岛鑫伯乐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装修合同,工期至2022年1月15日,但直到春节后仍有部分木工和维修工作尚未完成。商先生在催促对方公司尽快完工时,遭遇了沟通难题,该公司负责人甚至将业主所在的装修微信群解散。

对此,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春节后外地工人尚未返回,但将尽快安排工人为商先生完成剩余装修工作,商先生表示愿意接受这一解决方案。

4、北汽被指新能源车购3年经历4次锁死,4S店:已过保自费修

深圳的詹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购买不足3年的北汽新能源汽车至今已出现4次故障,每次都是车轮在途中锁死,导致自己只得叫拖车来处理。

詹先生说,最后一次故障发生在今年1月28日,当时他与家人正开车回家过年。因车辆再次出现问题,一家人只得在半夜临时呼叫道路救援,并花高价包车回到300公里外的老家。

因4次故障仪表盘均显示为同样的故障灯,詹先生认为,他前几次在4S店维修并没有排除真正的故障,他目前已经不敢再驾驶这辆车。他希望汽车厂家或4S店能承担因车辆故障而产生的拖车与包车费用共计四千余元,并在检修中彻底排除故障。

2月9日,北汽授权4S维修店“深圳市益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已接到北汽售后电话。经核实,该车的几次故障原因均不同。由于车辆已过质保范围,车主只能自费维修,无法满足车主的要求。

一周消费预警:

雅诗兰黛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超238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10月至12月19日期间,为推广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产品,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多个渠道对外发布主要内容为“年轻指数+77%”和“柔润+17% 平滑+20% 透亮+15%”等表示产品功效的视频或者平面广告,并附以小字标注。

另查明,上述广告内容系基于当事人委托第三方测试实验室出具的临床报告。经核实临床报告,上述广告中所宣传的功效,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样本、在一定限制条件下、配合防晒产品使用而取得的研究数据,且当事人以皮肤代谢产物种类数恢复的片面指标指代“年轻”的整体概念。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和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决定作出行政处罚如下:处广告费用一倍罚款,计238.1671万元。

责任编辑:汤宇兵 图片编辑: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