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贴个黑顶多少钱(博瑞贴黑顶效果图片)

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我估计没有人会对全景天窗说不。曾记得,这么高大上的配置只是高档豪华车的专属,而现如今在15万左右的SUV上都很容易找到,不过大多都还是选配的项目,可见全景依然是一个“奇缺”的装备。

的确,全景大尺寸天窗不仅能够享受超大的风景视野,还能够增加车内的透气性和透光度,让后排乘客感觉更敞亮而没有压抑感,看云朵,看星星……提升逼格、通风透气的好处,也自然不在话下。可是这样的福利,普通的家轿上有没有?别说,还真有。例如下面这几台10-15万的家轿就可选配全景天窗。

北京现代名图

售价区间:12.98-17.68万

名图这款A+级紧凑型轿车,实在是打中了国内消费者的软肋,这款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车型,用了比紧凑型车更高一级的空间,比中型车更低一级的价格,打得紧凑型和中型车的竞争对手们都无可奈何。

名图拥有漂亮大气的外观,无疑仍是韩系车引以为傲的资本,但它也并非没有弱点,例如动力和行驶质感,与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主流中型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名图从1.8L自动智能型开始,就拥有了黑顶大尺寸全景天窗,即便它的开启面积只有0.236平方米,但其采光面积可以达到0.707平方米,相当给力。

东风起亚K4

售价区间:12.88-18.88万

作为名图的双胞胎车型,K4在动力、尺寸、底盘、空间、配置上与其都有许多相似之处,略显稳重平淡的外观设计,以及不那么有竞争力的品牌,让K4遭遇了滑铁卢,与名图动辄上万的销量做对比,K4那几百辆的销量(7月579辆),混的真的是太惨了。但是相应的,经销商终端的优惠也会比名图大很多。

即便市场终端表现如此落魄,但不可否认K4是一台有吸引力的家轿。例如它的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有0.635平方米,开启面积也达到0.248平方米,这一表现已然超过了其包兄名图。其实从1.8L GLS开始,K4就全部装配了这款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也就意味着只要不买乞丐版,就可以享受这样的高级配置了。

东风标致308S

售价区间:11.27-17.97万

标致308S是典型的卖给年轻人的运动型两厢车,但它的动力和底盘还是不如福克斯这些运动好手,整体表现是偏舒适一些,况且还是匹配了PSA偏执的扭力梁悬挂。不过标致308S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例如做工和用料都很高级,“样子”也是引进的欧洲原版帅气造型,LED日间行车灯,大尺寸液晶控制中控大屏,全景天窗……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砝码。在动力上有1.6L/1.2THP/1.6THP三种选择,且1.2THP曾荣获2015国际发动机大奖,表现非常不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08S的全景天窗大的吓人,达到1.444平方米,凡是在车内坐过的都会爽到不行。但是非常遗憾是不能打开的,只能用作采光。但是这块够大的天窗,在驾车途中,也能够为你提供足够的视野,提供更多额外的法式浪漫了,不是吗?

上汽斯柯达明锐

售价区间:9.98-17.99万

斯柯达明锐来自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空间表现更为出色,动力上有1.6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两种选择,传动系统方面有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配合默契,对于那些德粉们来说,斯柯达的“德味”更强,而且性价比更高。明锐最让人难忘的还是它历来的掀背大尺寸后备箱,以及更年轻时尚的造型。

另外,全新明锐配置了大尺寸一体式全景天窗,采用外掀式设计,面积有0.29平方米,采光面积足够大,这也是让许多消费者对明锐比较满意的一点。除了1.6手动/自动前行版无此配置之外,全系都可选装或已标配。

吉利博瑞

售价区间:11.98-22.98万

吉利博瑞由前沃尔沃设计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成功打造“中国最美车型”。作为自主品牌走高端的“开路先锋”,博瑞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已然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领域站稳了脚跟,每月销量都能稳定在3000辆以上,实属不易。

除了外观值得肯定之外,其实吉利博瑞在内饰设计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用料厚道、做工精致,几乎让所有见到真车的人都会大吃一惊,这就是能够代表中国造车工艺、进步水平的标杆之作。更何况,除了乞丐版之外的其它车型都配置了采光面积超过0.4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如果你不是仍旧对国产品牌带有很强的偏见的话,那么这辆众口称赞的溜背中型车,一定会成为你的心头所爱。

小结

时至如今,全景天窗已不再是豪华车的专属配置了,SUV以及传统的普通家庭轿车也逐渐引入了“全景概念”,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的确,全景天窗能够给车内乘坐者带来更舒适的开扬感,“尝鲜”之余也不可否认这项高逼格的装置可以为车主带来更多炫耀的谈资,花小价钱享受豪华车的待遇,何乐而不为?

- 关于我们 -

SocialAuto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成员

持续关注汽车行业重大事件幕后新闻

汽车营销新趋势

汽车媒体发展等内容

- 找到我们 -

订阅号:AM汽车经理人

微信号:auto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