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疯狂夜小车多少钱电瓶车()

五菱宏光MINI EV在正式上市之前,这辆续航短、空间小、配置低的小车几乎没有人看好,但是往往都逃不过“真香”定律。无论缺点都多少,无论国内市场有多喜欢大车,但是都抵不过售价低廉。

宏光MINI EV正式上市之后一炮而红,在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0多万台的爆款车型表现,也引领了一众微型电动汽车的疯狂上市。而近日五菱推出宏光MINI EV GB版本,官方售价区间为:5.58-6.98万元,奇瑞也推出QQ 无界 Pro,官方售价区间为:7.99-10.19万元,两款微型电动车的定价都有一个大幅度的上涨。这样的高定价是想切中年轻人的哪部分需求?

宏光MINI EV的爆火是切中人民代步需求

宏光MINI EV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最大的原因还是切中的人民的代步需求。首先非常低廉的售价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过大的经济压力,它的作用就是一台能够遮风避雨的工具而已。

上班族在城区里面上下班代步,或者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又或者就是出门买买菜等等,每天的行驶里程并不会太多,但是几乎天天都会有使用到它的地方。并且在使用成本上也非常低廉,还能够上绿牌不限行。

所以宏光MINI EV这类微型电动车优劣势都非常明显,但是低廉的售价,使用成本非常低带绿牌,成功切中了人民的代步需求。

新车型更具玩乐属性

如今新推出的两款车型宏观MINI EV BG版本和奇瑞QQ 无界 Pro,在售价上都有了一个十分巨大的提升,而这两款车型的目标人群也不再是满足人民代步,反而是将目光聚焦于年轻消费者,满足他们的玩乐属性。

宏光MINI EV GB版本走的是潮流改装路线,五菱官方将推出个性改装服务,不管是车漆、轮毂、行李架、包围、贴画等等,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改装,或许每一辆宏光MINIEV GB版本,都会有着不同的样式,这也符合年轻消费者表达个性,不想千篇一律的心理。

奇瑞QQ 无界 Pro则是偏向于主打性能和续航方面,该车采用了全铝车身,并且车内中控屏幕达到12.9英寸,还有540°全景影像、智能人机交互等等科技化配置。当然性能才是它的主旋律,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25km/h,续航里程方面有301公里和408公里可选。

市场前景如何?

微型电动车此前卖得好,根本因素还是因为价格便宜带绿牌,而如今新推出的微型电动车都不约而同的大幅上涨售价,虽然配置、性能以及续航有所提升,并且还有许多个性化服务,但是终归也只是一台微型车,过高的售价已经违背了初心。

就拿奇瑞QQ无界 Pro举例,最高超过10万元的售价,可以买到许多个性且动力不弱的国产运动型燃油轿车,虽然没有绿牌,但是空间更大,安全性能更高,还没有里程焦虑。

售价过高的微型电动车的市场前景并没有保持长期的高需求,况且目前整个大环境的经济状况并不佳,老百姓对于购买玩乐属性的微型电动车也会越来越谨慎。

写在最后

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火爆,还是消费者看重了既廉价又有很强的代步工具属性,而想要打造满足年轻人玩乐属性和社交属性的微型电动车,成本上涨了性价比也就丢失了,这类车最大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