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c1证多少钱2015(考c1证要多少钱)

记者:千千/通讯员:陈嵘、徐鹏里

2020年1月14日上午,浙江嘉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G1522常台高速公路往绍兴方向嘉绍大桥服务区开展实线变道整治。9时18分许,一辆广东牌照的银色奔驰轿车因在服务区入口处实施实线变道被执勤辅警拦下。

驾驶座上明明是一名男子,但当民警前去处理时车后座上的一名女子却说车是她开的,而该男子也说车子是女子开的,他是刚刚进服务区时才开,只开了一小会,而他的驾驶证已经过期了。

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姓黄,温州人,他说的“一小会”是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约两百公里,而且他的驾驶证也不是简单的过期,而是在几年前就被注销了。

女子从后座下车换来驾驶座

面对事实,黄某还是不停的找各种理由开脱,并恳求民警从轻处理。黄某说他的驾驶证是北京考的,当时要有北京的房产证明才能考,刚好他有个亲戚在北京有房子,于是用了亲戚的房产证考了驾驶证。但后来他亲戚把房子卖了,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更换驾驶证,所以就一直没去换,时间一长驾驶证就被注销了。

据黄某称,这次他跟老婆一起从吉林长春开车回浙江温州,一路上车子都是他老婆开的,但是路程太远,他老婆长时间开车累了,于是在江苏的一个服务区换他来开,没想到在浙江的服务区被交警查到了。

夫妻俩换座

民警从系统中查到,黄某是2003年在北京考的C1驾驶证,2015年2月份到期,后来因为超过三年没有去换证而被系统自动注销了,目前处于无证状态。对于黄某说的之所以没去换证是因为没有北京房产证的说法,民警特意向北京的同行进行了电话咨询,但得到的回复是换证并没有这种要求,只需提供身份证明、驾驶证和体检证明就行了,黄某的又一个谎言被拆穿。

在民警眼前,女子换到了驾驶座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可以正常换证;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驶证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恢复;过期三年以上的,驾驶证作废且无法再换证;驾驶证注销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按照无证驾驶处罚。因此,民警对黄某驾驶证注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采取了暂扣机动车的强制措施,而黄某也将面临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1、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2、驾驶机动车必须具备驾驶资格,即使你是个“老司机”,但如果已经处于失驾状态了也不能再驾驶机动车。

3、驾驶证要定期去审验和换证,否则将面临失驾的风险。

想问问黄某,脸不疼吗?

责编:樊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