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自动挡多少钱(东风启辰自动挡多少钱一台)

起售价6.98万,启辰D60会是人么口中的“便宜没好货”吗

文/夙靳霁

当我们的经济水平逐渐有所提升时,人们就会在这个基础上追求更为舒适的生活方式,而便捷的出行也包括在了其中。但多数年轻消费者手中的资金比较局限,如果要入手一款车型,除了需要有相应的购车预算之外,还要考虑后续的养车负担。

所以人们很少会选择超出自己预算的车型,但也因为现如今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内卷,因此在不同的价位中,选择一款车型的局限性也并不是很大。尤其是处在十万级的范围中,无论轿车还是SUV,都有着很多选择可供消费者考虑。

而这个定价当中,启辰D60的热度不是很高,但它的定价同样合适。这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在6.98万元-14.08万元区间,共有五种配置版本可供选择。这五种配置当中,只有一款是手动挡车型,剩下的都是自动挡车型版本。

它的手动舒享版属于低配,也是启辰D60的入门版本,官方指导价在6.98万元,但它的动力要比自动挡版本稍微高一些。虽然车型全系都属于1.6L自吸发动机,但手动舒享版的功率有着126匹马力+168牛·米扭矩。

手动舒享版和发动机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可以满足习惯手动挡操控的消费群体做选择。但这款车型本身的动力不是很强劲,车型的产品定位属于常规的家用轿车,所以自动挡在城市范围中往往要比手动挡车型的操控更为便捷一些。

剩余的自动挡车型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同样使用了1.6L自吸发动机,功率提供了122匹马力+155牛·米扭矩,虽然功率的数值要比手动挡版本稍微低一些,但这套变速箱本身的操控效果就比较平顺,所以驾控感受更加偏向于舒适范围。

在启辰D60的车型版本当中,CVT潮领版属于自动挡中的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在8.88万元,同样处在10万级之内。相比较手动舒享版,CVT潮领版在配置方面提供了经济驾驶模式的可选性,并且还伴有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功能,契合当下主流的家用轿车操控设定。

CVT潮领版还采用了轮合金轮毂,至少轮毂质量要比手动舒适版会好一些,虽然启辰D60全系都是塑料方向盘,但在座椅材质方面只有手动舒享版是织物材质,剩下的自动挡车型版本都是仿皮材质,相比较织物材质而言,仿皮材质打理起来会更为方便。

由于这款车型本身定价不高,所以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着成本的局限性。手动舒享版采用了卤素光源,自动挡车型则标配LED光源,但是手动舒享版和CVT潮领版并没有显示屏的配置,剩余的车型版本则搭载了8英寸的显示屏。

车型在外观设计层面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面积较大的中网采用了星阵式点状布局,和灯组连接在一起的视觉效果更加匀称。车型定位在了紧凑级领域,所以从侧面看这款车型,匀称感只能算是一般,反而是贯穿式的尾灯看着会比较有特点。

总结:

启辰D60的外观设计其实很容易引起年轻人的共鸣,但在配置层面只能算是一般,尤其是现如今的大部分年轻人在选择一款车型时都会比较依赖智能体系,所以它的手动挡版本和自动挡低配版本没有显示屏也就成了车型的一大弊端。车型在动力方面更偏向于节能省油的类型,但是动力输出并不算弱,通勤代步使用起来会比较不错。在它的车型版本当中个人更推荐CVT潮领版,虽然配置不高,但能够满足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