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动力电多少钱一度(辽宁省动力电多少钱一度)

根据东北网调预测,10月1日辽宁全省最大电力缺口为83万千瓦,依据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为一般缺电IV级蓝色预警信号。决定10月1日16时至20时启动实施有序用电IV级措施,全省限制电力83万千瓦。

据了解,辽宁省十一期间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不会影响商业和日常生活用电,局部工业限电。

新闻背景:今年以来至少22省份用电量超去年同期

截至目前,全国多地都发布了有序用电或限电的通知。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

从需求端层面看,今年以来,全国用电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从地域来看,1-8月份至少22省份用电量超去年同期,其中西藏、湖北、陕西、浙江以及四川的用电量增幅均超18%。特别自7月进入夏季后,华东、华中、华南多地迎来酷暑,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全国用电量节节攀升。

另外,根据1-8月全国用电量数据,今年我国的第一、二、三产业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用电增速较快。此外,出口也继续拉动着国内生产所需的能源需求。东三省用电量虽然高于去年同期,但增长幅度低于全国各地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除辽宁外,东三省近五年的发电、用电量基本保持了自给自足。

另一方面,从我国的能源结构来看,以煤炭等化石能源为主的火力发电依然是目前发电的主力。1-8月份,我国总发电量为53894亿千瓦时,其中火力发电量约为38723亿千瓦时,占比71.85%,仍为最主要的发电形式。

与此同时,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截至9月28日,动力煤主力合约收盘报价在1328.8元/吨,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