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雨燕轮毂罩多少钱(铃木雨燕轮毂价格)

不少玩家在研究每一台车的时候,都会首先参考一下日本或泰国那边的案例,看这台车有什么主流的玩法,因为在改装方面,这两个国家的水平都领先我们不少,通过参考和对比,这或许就能成为你自己的改装蓝图。


一直以来国内比较热改的小型车就是GK5、雅力士、雨燕、206或207等,这几款车型在坊间都被誉为小钢炮,并且改装潜力巨大,所以笔者发现最近也有很多朋友喜欢从二手车市场入手这些车去跑赛道日。

铃木Swift是一台非常有竞争力的车,改装套路可以说是千变万化,有关注日本以土屋圭市为主角的汽车节目BestMotoring的朋友可能也都清楚,Swift在筑波赛道是可以吊打飞度GK5的。不过虽然Swift这么牛,但是在泰国并不是特别受欢迎,为什么呢?

图:这个精美的作品是来自泰国的,在泰国能够看见这样到位的Swift案例实在难得。另外这车并不是速翼特(Swift Sport),只是普通的1.2公升鸡肋版本而已。

图:这后杠确实是来自Swift Sport,而后扰流则是泰国的SCRIT碳纤维部品。排气管则是GARAGE N1的钛合金尾段。

笔者发现泰国人很喜欢用碳纤维的东西,就例如这台Swift,包括尾门、前后唇和引擎舱盖都采用了碳纤维部件,确实碳纤维部件在泰国并不算太贵,或许他们对碳纤维工厂的环保要求并不算太高,因此大大降低了碳纤维部件的生产成本。

图:这款碳纤维引擎舱盖的吻合度确实不错,而且还带有开孔,能够有效散走引擎中的热浪。

图:要看出这台车是否Swift Sport,这里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破绽,运动版的是采用五螺栓的轮毂羊角轴头,但上图明显只是四螺栓而已。另外这轮毂也是好东西呀,坂东WedSport TC005,重量很轻,而轮胎则明显是YOKOHAMA AD08。

图:笔者发现AP Racing在泰国的知名度并不高,他们始终都还是喜欢用日本仔的东西,例如ENDLESS或Projectμ。

或许引擎部分就是导致Swift在泰国不温不火的原因吧,他们的Swift主要都是采用K12B引擎,顾名思义就是1.2公升的,包括图上这款,其改装潜力不大。另外Swift Sport在泰国的售价也非常高,基本没有看到谁会买的。他们没有M15、也没有M18,要玩M16A可是要花很多钱的,所以一般人还是会乖乖地玩本田去。

图:看了这台车的引擎舱,我们发现其实这车也比较单调,所以严格来说这车只是个走外观路线的作品。

图:泰仔做的X Bar从来不会影响后排座椅的使用,这一点让笔者十分欣赏,另外这X Bar对车架的强化作用也是十分大的。

图:主副驾座位都改装了日本的Bride,Bride翻译过来就是新娘的意思,日本仔的意思就是说让你天天坐着自己的新娘吗?让新娘包裹着你吗?真有意思。另外大家留意,这方向盘也是来自Swift Sport的,而且还带有多功能按钮。

图:此座椅还是碳纤维座椅背的,那相信重量也是十分轻的。

图:比起整个仪表台都是表子,笔者还是喜欢BLITZ这种一体多功能监控仪表,因为笔者喜欢简洁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