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祥转债是什么意思(富祥转债是做什么行业的)


​富祥药业,我们分析过2次,3月31日:高端抗生素的原料在中国,中国集中在这家! 6月18日:富祥转债:压在富祥药业上涨的大山



当时的结论是:


富祥药业是我们国家高端抗生素的龙头,基本面不错。富祥转债的存在,让股价短期很难上涨,总有人要转成股抛售股东在减持是小一号的华海药业


华海药业这半年,涨幅2倍,市盈率60倍。富祥正是因为上面的原因,虽然半年报业绩利润翻番,股价也涨,但是没有走出凌厉的上涨,市盈率只有20倍。




近期有几个动作:


1,强制赎回转债


对于转债持有者启动强制赎回,登记日是9月3日,赎回日是9月4日,赎回价格是100.41元。也就是说,在那天,转债持有人必须按照这个价格把转债卖给公司。



为什么会赎回呢?因为触发了赎回条款:自2020年6月18日至2020年7月31日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9.28的130%(即12.06元)。


就是股价涨的太好了,转债涨的更猛,促使持有转债的人赶紧转成股票。


对于100元买入的人来说还好,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抛掉,盈利丰厚,也可以转成股票抛,仍然获利丰厚。而对于250元以上高位买入现在仍然被套的转债持有人,那可就憋屈了,被公司按照100元买回去,等于亏了一半。所以,会宁可现在选择转股,浮动亏损在10%左右。但是转成股了,不抛将来也许还会解套。


所以到9月3日前,按照目前这个股价,220元以上买入转债的人都会选择转股来减少亏损,这部分人可能不会抛,而100-220之间持有转债的人,转成股都能获利,他们如果抛售,股价会承压。


这种强制赎回在转债市场上还挺少见的。主要还是由于转债这两年挺火,而医药股今年又表现不错。有其他转债的朋友都应该去仔细看一下募集说明书中的赎回、回售条款,毕竟转债还是挺复杂的一个品种。


2,撤回了定增。这个小编猜测可能是公司认为,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现在市盈率不过20多倍,有点偏低了。所以先撤回来,回头等股价涨一点了再申请。


3,一季度有几个基金,在半年报有进有出,包括比较有名的兴全退出了。但是,换进来更有名的——原先创办汇添富基金,参加过2次巴菲特股东大会的林利军执掌的私募,正心谷系列,拿了总股本4个多点的股份,合计3.4个亿。




结合技术分析图,小编猜测可能在日线温和放量的这个位置进去的,进入成本大概在20元附近。



正心谷之前是以投资滴滴、开心麻花等6家知名企业为主的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现在也开始投资老本行二级市场,看公司的眼光会很不一样。


私募基金比公募好的一点是,没有那么频繁的投资者赎回压力,不需要用力地控制回撤。因此,崇尚巴菲特的林经理,应该是考虑了长期的投资价值的。


那么,后面就有看点了。


先不说公司基本面本来就很不错,详细可翻看过去2次的分析。


药品质量标准高,上半年3个原料药以“零缺陷”通过了 FDA 认证现场检查;日本 PMDA 的 GMP 符合性调查,使用公司原料药的制剂产品已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市场获准上市销售。




2020年执行了2019年的高送转10送6,业绩上半年已经增长92%了,与这个送转的股本增长是等速的。


今年疫情到现在还没结束,高端抗生素也算是刚需。


业绩的增长,估值的提升,那么就是戴维斯双击,利润增长20%*市盈率估值增长50%,1.2*1.5=1.8,那就要80%的涨幅。


时间上,可能要等这剩余的1个多亿转债差不多转股抛完后。